close


平安夜剛好是星期日,吃大餐是一定要的囉!
雖然是吃晚餐,可是家庭主婦從白天就開始準備退冰切材料
但因為這次的餐點超簡單,所以我忙到一半跑去混
跑去跟鄰居串門子串到下午四點多才回來


我們家的平安夜大餐到底吃什麼ㄌㄟ?


別急....先看看餐桌嘛!
擺了一堆大盤子,還有可愛薑餅人盤
紅酒跟酒杯是一定要的,蠟燭營造的溫馨氣氛也是一定要的喔!
在原本的餐巾布上斜舖一條紅色的塊布,就可以營造紅色耶誕感覺囉!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擺西餐的餐桌,就隨便擺
反正我們家以食物取勝啦!ㄏㄏ~~

來吧,上菜囉~~前菜是鮮蝦沙拉.洋蔥湯跟大蒜麵包
蝦沙拉是好市多出品, 洋蔥湯是我女兒煮的
 蒜頭爆香炒洋蔥到金黃色
然後加高湯慢慢熬煮成金黃濃稠的湯,鹽巴黑胡椒調味就OK囉!
法國麵包切片,抹上自製的大蒜抹醬烤一烤
有夠好吃~~跟洋蔥湯還真是對味兒~


看看特寫杯...右上角就是大蒜麵包的抹醬
去買costco的Johnny's Garlic spread<中文標籤是美國進口大蒜調味料>
加入隔水加熱溶化的奶油,
加少許鹽拌均勻,等到凝固就可以拿來抹麵包囉!
光吃完這樣就有點飽了說


開動之後喊拍照,好像也沒人想理偶啦! 
吃比較重要啦!

還有FIFI拔做的海鮮焗烤麵
準備一些海鮮食材,用蒜頭蘑菇炒一炒加入白醬跟通心麵
最後灑上起司條用上火烤到表面金黃就行囉!


我們家兩天前就去買了兩隻烤雞,聽說平安夜當天好市多擠到爆,烤雞要用搶的
其實買回來冰,當晚用烤箱低溫加熱還是很好吃很好吃喔!


還有我超愛的牛排
紅肉配紅酒....減肥進度久久久~~
黑胡椒醬也是加入蒜頭跟洋蔥重新加水煮過的
變比較好吃喔!,不會死鹹跟爆辣
我真的超愛吃牛肉的,其實還有大塊的沙朗牛排忘了拍

吃完一堆東西之後..我們又在社區串門子參觀人家新家
串到十一點才結束,住這種社區還真好玩
一不小心就會串成一堆人哩!
平安夜點著蠟燭聽著歌, 一家子一起吃飯
真是又飽又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