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寧波年糕
蒜頭很多
香菇很多
蝦米很多
肉絲很多
青菜很多
香菇蝦米先泡軟後,香菇切絲
肉絲用醬油跟糖,抓些太白粉醃一下
年糕拆封後盡量剝開不要黏在一起
青菜可以選小白菜,或大白菜

做法
蒜頭丁爆香>>蝦米,香菇,肉絲爆香>>
放青菜跟水>>醬油,糖,胡椒,調味
放入年糕拌煮到年糕軟化入味即可
=================================================

蘋果派

蘋果切丁>>加上黃砂糖,水>>加少許檸檬汁跟檸檬皮
煮到蘋果軟化有膠質,用一點點玉米粉勾欠
太白粉苦苦的說:人家我也可以勾欠啊!, 為什麼不用我呢?
玉米粉驕傲的說:人家做西點都愛上我,質感細膩又高級啦!
好冷喔~~~
勾欠好了之後,灑上肉桂粉拌勻

起酥皮拿出來退冰,兩邊往中間折包住蘋果餡
然後把接合那面轉朝下,避免蘋果流出來
邊緣用叉子押一押讓皮黏合
最後把起酥皮表面塗上蛋汁,170度烤20分鐘上表皮金黃
香噴噴的蘋果派就烤好囉!

PS:烤箱要開一個細縫烘烤,以免派皮過度膨脹裂開


做這個是因為剛好家裡太多蘋果, 就臨時起義做蘋果派
先烤四個送鄰居, 晚上又烤六個起來放涼

結果發生了一個很悲慘的事情
一眨眼的時間~~我稍稍沒注意
六個蘋果派
都被我家兩個數小孩吃光了

我連一個都沒吃到

怎麼會這麼慘哪~~~嗚....
害偶心情不好把小孩罵了一頓

可能是不錯吃所以小孩很捧場吧!
自己安慰自己中~~~

PS一下,我們家煮東西都不管正不正統的
怎麼好吃合自己家口味,就怎麼煮囉!
師傅級的如果看到可別笑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