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棘手的角落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請注意看左上方那個樓梯角,上圖是樣品屋做的造型
樓梯的寬度到最後方牆面就是儲物間的寬度,還算蠻大的
二樓轉角那一塊突出的地方,雖然很大塊,但是很高不覺得壓迫
原本也想跟樣品屋一樣下方做個展示櫃,擺些裝飾品(只是樓梯下儲物間容量會變少)
但.........實際上蓋出來的樣子卻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那個樓梯角居然很低很低,我只要一巔腳,頭就會撞到,>>>我大約160公分
所以根本無法像第一張圖做成那樣美美的展示櫃
這張示意圖是工地現場拍攝,樓梯下方那個三角型地帶,會封平
做成一間人都可走進去的儲藏室,因為我家露營雞絲太多啦!
儲藏室前方黃色的是雙人沙發,左邊牆壁是三人沙發
問題來了...那個凸出來的樓梯角落,又大又低又深,非常突兀礙眼
大約是80X80左右的正方形,高度卻只有170左右,(如果高一點的人還會撞到)
我現在不曉得該如何修飾這角落,目前有幾個選擇
(設計師方案一)
面向前方做個櫃子,高度大約比沙發高一點點,
深度當然不可能跟整個樓梯角一樣深80公分啦!
會內凹一點點,不然太厚了,上方弄個間接照明
這樣櫃子跟樓梯角之間的地方就可以當展示空間

(設計師方案二)
在兩個沙發之間的樓梯角下方,順著牆面做成L型的櫃子,深度一樣是內凹
櫃子上方可以弄層板放東西,    但是我想到
因為櫃體深度比較樓梯角淺,做成L型,好像會形成一個缺角耶!

(自己的方案)
什麼都不做,把客廳的正方型小茶几放在那個樓梯角下方就好
我就說了我不喜歡用腦ㄇㄟ!

我希望可以讓樓梯角看起來別這麼突兀,這麼大顆"凸"在客廳
但是又不希望沙發旁邊有很突出的櫃體卡在那彆扭
哪個方案最好看ㄌㄟ?還是各位有別的idea呢?
另外設計師說櫃體要做成跟家具一樣櫸木色,但我想做跟牆壁一樣白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