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超實用的書推薦給大家
這是在寶哥戀家誌看到他推薦的一本好書
馬上衝去金X堂買.360打折下來只要284.一開始覺得還不便宜
回到家仔細閱讀.發現內容還真是超豐富.超詳細
目錄如下:
風格篇.基礎室內設計搭配.家具配置及選擇方法
窗戶及週邊配件用品.照明設計.室內擺設技巧.不同場所的收納

大致上章節是這樣.可是每一章裡面都還細分很多小節.加上精美的小圖片或插畫.
譬如說配色篇.就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小圖示當範例
假設一組沙發.抱枕..書上就會把這組相同的沙發抱枕弄成不同顏色.給讀者比較
其實這本書裡並沒有講很多風格分類.風格篇已經有太多書可以參考了
書裡前半段的居家圖片.大部分以實木家具.白色的牆.淺色的木地板為主
也就是我要的感覺.當我把書打開.才翻了幾頁.馬上驚呼....那不就是我家嗎?
啊))))這是我家的廚房...啊))))這是我家的餐廳..啊))))這是我家的顏色......
天哪!!!我這個豬腦袋裡天真想像的北歐風格..居然在這本書裡真實呈現.
雖然書裡面稱之為自然風或法式鄉村風..管他的.反正就是我要的風

雖然這本書對風格著墨不多.但是其他的居家佈置.照明方式.窗簾款式.
甚至連畫框的掛法.小物的擺設法.等等都寫的好詳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金X堂先翻一翻.看看內容
我覺得不是只有新家才能佈置成自己愛的小窩.老房子運用巧思.也可以變的很溫馨
裝潢只是一項硬體.但是真正的居家感覺.要靠佈置的巧思才能使家更溫暖..更有人情味
換個沙發布.舖個小桌巾.換個燈具.掛個窗簾.或是擺幾盆陶器.插一點綠色植物
都可以讓家有個不一樣的全新感覺.隨著交屋期限逼近.我滿腦子都是居家的idea
已經快要走火入魔了.希望以後不會瘋的更厲害.也希望設計師不會被我搞瘋
快要過年了!大家發揮巧思好好佈置一下自己的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