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34-s
鬼月除了普渡之外,也是要做一些其他有意義的事情
今晨四點半出發到北宜公路上的花園公墓,也就是小格頭這個拍攝點
<不知道為何叫小格頭?>
其實四點半出發有些晚了,還好我們家有山路狂魔
因為要跟太陽賽跑, 所以FIFI拔北宜一路瘋狂飆60以上
從安坑開到北宜這裡只花三十分鐘, 差不多剛好五點到達吧! 
到達時天空已經泛紅,立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拍

IMG_7055-s
老天爺真的有夠賞臉,不但雲海夠壯闊,天空也出大景

IMG_7061-s

IMG_7076-s

IMG_7081-s
太陽一出來就沒啥戲唱了, 因為溫度上升逼迫水氣往上飄, 最後就整個山很快就埋在雲裡了
最後這張根本是搶拍的, 拿鏡頭跟眼睛和太陽對看, 不良示範 
因為很亮, 這樣拍完一張, 眼睛都會花掉很久啦!

為什麼拍日出要這麼早起?因為都要趕在太陽出來之前半小時內拍攝, 所以真的要很拼
如果運氣好 水氣沒那麼重的話, 可以等太陽再高一點點斜射在雲海上
會有很美妙有如山水畫的斜射光束, 可惜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遇到如此夢幻的情景呢!

上面是我滴20D拍攝, 比較破的相機拍的比較差, 所以要放在前面PO
============================================================

下方開始, 就是傳說中
發色鮮豔,解析銳利,無敵機車的5D所拍攝
每次我都說FIFI拔的5D很機車, 他已經習慣了, 反正我會一直忌妒下去
請大家自己感覺差別在哪裡

小小白70-200拍攝, 拍山巒有時需要長鏡頭壓縮, 可以顯現出山的層次感


這個就是比較廣角的, 天空真的給它出大景
FIFI爸在現場大叫

偶已經很久沒這種感覺了啦!挖哈哈哈)))))
一直很high.....到拍完才發現樓上還有別人, 真是丟臉 而且還踩到野狗大便


這張有一點點黑卡線~~~雞蛋裡挑骨頭



為什麼我說5D很機車, 因為它的風景模式拍出來的顏色
根本不用進電腦拉對比飽和, 就夠漂亮了

所以FIFI拔還真是貼心, 選了一台讓我不太需要修圖的相機啦!
我撿來的的20D雖然也算不錯用, 但跟5D比起來, 顏色就是比較平淡了點
希望FIFI拔某天良心發現, 很貼心的也幫我換成不用修圖的相機囉!

FIFI媽繼續作夢中~~~


PS:這個小格頭花園公墓是熱門拍攝點, 北格頭.南二寮,都是攝影人很愛的拍攝點
每逢假日應該有許多攝影人來此聚集等日出, 人氣應該很旺
但是我跟FIFI拔休假日跟上班族不同, 通常都只有我們兩人孤獨的行動
去年農曆七月來這邊, 相機有遇到一點點怪怪的事情
我當機, FIFI爸快門線會震動
<又不是手機,震什麼震...>
也不知是巧合還是怎樣啦! 總之我們盡量不要打擾到人家
雖然是這樣~~這花園公墓小格頭的美,還是讓我們忍不住常常想去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