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人的家人每個都還蠻愛吃的,加上一個也蠻愛煮的男主人
所以廚房一開始就設定要有門擋油煙
也就是說有藉口一定要出現同好會的夢幻格子門
上面這是剛做好的雛型, 先是把粗的框框格子架構通通做好
然後每個框框裡, 周圍再加上細的導角木條
圖一應該可以看的出內框顏色比較淺, 就是後來加上去的導角


噴好漆之後就是這樣子有菱有角, 雖然稱不上最美的格子門
但也算是心目中蠻漂亮又不呆的格子門了
寶哥問題如下
第一、妳們家有格子玻璃門(窗)嗎?
答案:來串聯當然是有啊~

第二、是一格一片玻璃(A形式)?還是不管格數、只有一整片玻璃(B形式)?
答案:這樣看就知道玻璃一定是一個格子,一片玻璃
本來我也笨的不知道, 後來是因為裝上玻璃補好漆之後
也不曉得是哪位天才"神不知鬼不覺"把框輕輕放回去, 也沒有用噴釘固定
剛入住的某天, 我家"大"女兒去用力撞到門,其中一塊連框帶玻璃,整個砸到地上
我才知道原來是一塊塊的玻璃

第三、基本上來說A形式應該會以矽力康固定,而B形式應該是用格柵本身來固定的
就您的觀察的確是這樣的嗎?

答案:我家的是一格一玻璃<A形式>, 但是沒有矽利康耶! 
因為我注意到木工做法是:
利用導角框內外側各一片, 之間預留崁玻璃的縫隙
等於每一片玻璃是靠這些導角框的預留縫去崁住
圖二 右下方的格子可以隱約看到崁玻璃的縫

其實一個框崁一片玻璃有個好處
就是破哪塊換哪塊, 如果是一整片大玻璃內崁在木做上
萬一破了就是要整個門拆掉重換整個玻璃吧!
採取大塊玻璃的話一定要強化的比較安全喔!
另外因為會很重,五金軌道也要用好一點才會順,不容易故障

第四、妳們家的格子玻璃有導角嗎?
一般來說導角玻璃比較適合古典風格,而平板玻璃比較適合鄉村風格,您贊同嗎?
答案:玻璃本身沒導角,是利用木作導角作出框的感覺
有導角的玻璃更能顯出折射的好感覺 , 但個人感覺導角玻璃蠻復古幽情的
印象中小時候家裡很多老櫃子上的玻璃都有導角



整體看起來就是這樣囉!

喜歡透光的就用透明,想要稍微區隔空間的就可以用水紋玻璃
如果已經用了透明玻璃,以後想變不透明的話怎麼辦ㄌㄟ?
很簡單啊!!!網拍有賣這種
蕾絲貼紙
用點技巧貼上去,透明玻璃也可以有不同的心情變化
白色蕾絲中透著微微的光線也很美

b u t

上面這個並不是我要外送的小撇步
我要說的撇步是~~純白噴漆格子門的"偷雞補漆法"
東西用久了總是會有小碰撞,噴漆面會有小破洞
這時候不用拿出烤肉刷
也不用拿出什麼高級油漆
更不用學師傅去買個噴漆瓶或噴頭

只需要
..................


立可白

沒錯,純白烤漆的木作, 輕微小擦傷就用立可白
輕輕的塗抹,就可以輕鬆蓋過
很簡單吧!

去年的相片拿出來回味+串聯,好像有點馬虎
不過請體諒我現在家裡滲水心情不好,粉可年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