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是文章大放送是吧?PO文的速度大家可能趕不上呢!哈哈...
沒啦!!再過一個禮拜可能就要開始搬家了,
所以能寫的先消化, 到時候再來搞失蹤偷懶

第一張是廚房的留明天花板,就是日光燈會坎在一格格玻璃裡面那種
框框邊緣有加上實木線板,聽說這種有玻璃罩住的比較不怕油煙
反正我家廚房已經放棄鄉村元素了!不要太離譜適合我煮飯就好
右邊底下就是我家消失的建商牌廚具

廚房與餐廳之間的格子拉門,還沒噴漆還沒上玻璃, 線板已經框好了,
門框底部選擇兩塊平底的線板, 離地預留2.5cm縫細,
做這兩件事,是為了將來超耐磨地板方便直接靠入,不必修來修去
門的軌道很滑順,上吊軌用一根指頭還蠻好推的

樓梯下方儲藏室, 最深色那塊就是隱藏門的位置
裡面還蠻大的可以塞很多露營用品喔!

一樓衛浴及百葉儲物櫃, 配合我們一樓櫸木家具
所以浴室這櫃體也是用櫸木實木皮做的


二三樓則是用柚木色儲物櫃,搭配二三樓的古典鄉村木頭家具
雖然那些家具跟廁所完全沒關係...還是硬要搭
建商附的鏡子跟肥皂架等都很醜,有機會我會換掉


女兒房的線板命運坎坷, 本來是要做成古典風格,線板下降走在牆壁上的
因為菱菱角角轉折太多而被逼改為傳統的樣子,釘在天花板與牆面交接處
線板跟著轉的地方要切開, 看這模樣真擔心
還好有對花, 希望批土油漆後, 會變的美一點

三樓主臥,坎燈處都已挖好洞
儲藏室位於浴室右上方挑空處,位置很尷尬, 左邊是RC結構牆
如果儲藏室的百葉門剛好是在空間正中央,
我就可以做成小木窗的感覺, 漆上與牆面不同的色調,放隻布榖鳥
可是儲藏室偏偏是歪在浴室上方,門片當然就開在歪一邊
後來決定這個儲藏室的百葉門跟牆壁漆一樣顏色了
免的歪一邊又太突兀的顏色很怪,不做百葉又無法透氣會潮濕
傷腦筋


另一角度, 從主臥的起居間拍向床頭處
FIFI拔怎麼把我跟女兒還有設計師都拍進去了?還好臉都很小
目前整間都還未上漆, "白夏夏"的看起來好怪,木梁感覺好突顯
以後我天花板會走百合白, 牆面會走偏黃色
現在等油漆完成, 地板裝好, 我就要開始搬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