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8.22第一天

說起這次一天一夜內灣尖石之旅.心理真是七上八下五味雜陳.不由得要碎碎唸一其實也要怪自己不好啦!這次出發前每天都在瘋奧運棒球.可以說是根本沒做任何行前準備.連旅館都沒訂就直接出發了.所以當然也自食惡果啦!!!怎麼說呢......且聽我慢慢道來~~番囉!
   
...............................................................................................................................................................

星期日下午3點出發.內灣離台北算是蠻近的.我們5點就已經到達.眼前是一片人山人海的盛況.好不容易才等到了停車位下車透透氣.....適逢七夕.雖然跟FIFI拔是老夫老妻了.想說就應應景去走走內灣吊橋.拍拍照算是今年七夕的紀念囉!

  

   

內灣的人潮真的令我大開眼界.老街這頭不斷冒出紹興酒香腸的撲鼻香氣.而在老街的河對岸.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情.沿著河岸邊全部都是美麗歐式建築的庭園咖啡.大名鼎鼎的櫻木花道已經高朋滿座.其他每一間美美的咖啡廳也坐滿午後偷閒的人們.也許今天是七夕情人節.特別熱鬧.我們找了一間也蠻有風味的庭園咖啡.店名是旅人蕉.坐下來喝杯涼涼的飲料.後方店家還應景架了一座內灣吊橋的模型.點上了亮晶晶的彩燈.別有一番七夕鵲橋的氣氛

享受飲料的同時天色已慢慢暗下來.山中霧氣開始圍繞.內灣小城也出現了另一種迷濛的情調.喝過了特調的冰沙.肚子也在唱空城計了.於是我們走向熱鬧的內灣老街.開始東瞧瞧西瞧瞧.好吃的野薑花粽當然要吞進肚子裡.另外還有紹興酒香腸.記得要買右手邊人潮最多的那一家.其他還有好多好多的客家小吃.客家ㄇㄚˊ吉.看的我拼命流口水.真想全部吃下去我們還參觀了內灣古色古香的舊戲院.以及內灣小火車站.

....................................................................................................

逛完老街已經接近晚上7點.接下來才是我們受苦受難的開始......

我要開始碎碎唸了喔~~~~由於出發前就沒訂到可以帶狗的旅店.內灣繞了一圈感覺內灣民宿和旅館都蠻高雅的.我們放棄沒問.直接就往尖石的山裡面開.想說沿路上應該很多可以投宿的地方.於是就這樣摸黑開進了山裡.山裡面自然是什麼都看不見.開了大約半小時到青蛙石附近.越來越荒涼.於是掉頭下山看到了一家天然谷溫泉.可惜詢過後並沒有住宿只有洗溫泉.

我們抱著一絲希望把車上的衛星導航打開.搜了三次搜尋不到任何住宿資料.於是我們開出來.再搜一次.終於看到了一家民宿顯示在衛星系統上.而且正是出發前的上午我剛好有電話詢問過他們.他們說狗不能帶進去房間.但是我問到露台的時候他們態度就沒那麼硬.不過後來我還是沒有預約.

當晚在漆黑的山裡看到熟悉的名字還真的是興奮過了頭.於是打電話詢問.老闆娘很熱心告訴我們走錯了.誤會之下我們錯的更厲害開到另一條山路.跑到剛剛對岸.結果還是錯了又調頭出來.原來正確的還是在第一次開進去天然谷的山路.老闆娘又說哪邊要左轉哪邊要右轉.沒想到我們又開過頭而且忘了過一個橋.尖石的山路還真複雜呀!心情更是忐忑不安!

接下來我們遵循她的指示來到了小錦屏溫泉附近.終於發現自己還活著.我們看見了一些溫泉業者的燈光.加上導航的指示又很近.想說應該是就在附近了.這時候才玄了ㄌㄟ.真的是農曆七月怪事多.我們在小錦屏溫泉區附近繞來繞去.把整個附近的山路總共繞了3.4遍.這一耽擱就花了兩個多小時.已經9點半了.仍然沒看到這家民宿.也沒有指標.後來沒辦法只好請老闆娘開車出來接我們.
看到她的車子確定她是一個活人之後.我們心中踏實了許多.跟著他的小吉普一路飆進更小的山路.接著我們看到眼前一條溪流.挖ㄌㄟ....原來這家民宿在河的對岸的山壁上.老闆娘也不顧我們只是小轎車.就自己開著吉普咻一下過河去了.留下我們在黑漆漆的河邊原地傻眼.我家的傻肥牛車車雖然身經百戰.卻也從來沒游泳過.尤其又是在什麼都看不見的夜晚.啊啊啊後來為了面子和軟軟的床.我們也只好咻一下開著小車車飆過去.好家在....沒叼車...心中想著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哈哈!!

了!折磨還沒有完.因為老闆一看到FIFI就說他們的房間不准帶狗.我一直拿出看家本領求他.說已經好晚了我們在山裡無處可去.又問他狗可不可以放廁所.他卻很堅持說廁所會被FIFI搞壞掉.叫我要把FIFI關在河邊一樓的籠子裡面.疼女兒的我自然是不肯答應啦!既然他有他的堅持.我有我的堅持.那........就算了!FIFI拔這時候的臉色已經一陣青一陣白.不過還好老闆也很熱心介紹我們附近另外一家民宿.這家的老闆娘終於讓我們投宿.不過因為房間是木板的通舖.所以條件也是狗綁廁所.為了不要露宿山林.只好可憐FIFI一下.還好牠也累了倒頭就睡.就這樣...我們從內灣出來一直開了接近3小時的車.才找到了可愛的被窩.聽人家說...內灣開3小時都可以開到李棟山ㄌ..沒辦法.這些折磨就算是我沒事先計畫的報應吧@@|||

2004.08.23

睡了一覺起來.忘記前晚一切的不愉快與勞累.看到遠遠的翠綠山頂上掛著暖暖的陽光.吸了一口山中涼涼的空氣.精神也開始振奮.清晨六點多爬起床.路上都沒有人.我帶著FIFI在尖石的小山路上散散步.雖然是農曆七月.但.......白天應該沒有鬼吧@@|||我也不敢單獨亂走太遠.孩子還在睡.FIFI拔嫌昨晚車子只洗到底盤.所以一大早又開始洗他車子的上半部....

就這樣睡不著混到了早上8點.開始吃民宿提供的簡易西式早餐.接著要出發去玩水囉!雖然這時天候已受到颱風影響.開始下起間歇性的大小雨.不過清澈的油羅溪還是吸引著我們.駕車來到了我們昨晚開車過河的地方.FIFI當然是迫不及待下去游泳.我跟FIFI拔就站在河邊回想著昨天是怎麼把車開到對岸去的.沒想到又來了一堆吉普車...故意在河道上來來回回洗輪胎.我們昨晚是不得已不洗...他們卻當作是家常便飯...唉~我們的人生真是可憐啊!

FIFI游的好開心.小孩子也都泡到了水.沒想到早上還是晴空萬里.這時天空卻開始烏雲密佈.我們趕緊衝上車.逃過一場傾盆大雨.

聽朋友說尖石附近有一家薰衣草森林咖啡.在大雨大霧中.我們順著尖石的小山路往上開.越爬越高.開到後來霧氣實在太濃已經深手不見五指.好不容易終於看見薰衣草森林的指標.路旁寫著"不要放棄"的牌子鼓舞著我們....終於在幾次峰迴路轉之後看到了薰衣草森林的入口

就算是這樣惡劣的天候.還是有一群人冒著雨上山.走過一大片草皮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掛在山邊的雲海.然後在煙雨濛濛中.隱隱約約出現了一棟優美的四層樓歐式建築.哇~~~心中想著真是沒有白走一趟.這裡的景色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尤其是這樣的天氣更添加了一種神秘幽靜的感受.

美景當然要收錄在記憶卡中.就算淋著雨發抖也在所不惜

進入建築物.首先看見的是深深吸引我的香精油產品.ㄏㄏ...還好這次非常克制自己沒有敗下去.走到三樓.窗外的霧漸漸散去.山下的美景頓時明朗.層層疊疊的山巒.油羅溪彎彎曲曲靜靜的躺在山腳下.剛才我們還在溪邊玩水.現在跑到了山頂望著剛剛在山下玩水的溪流.心裡思考著當初這兒的主人如何實現山中咖啡屋的夢想....

人生就是這樣吧!築夢踏實又樂在其中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雲霧一下子濃密.一下子散開.我們坐在三樓.一邊欣賞著變化的美景和雲海.一邊享受著熱熱的花草茶.軟軟的薰衣草鬆餅.脆脆的香草餅乾.濃濃的薰衣草起司蛋糕.嗯~~~餐點還不錯吃喔!要不是有事需要趕回台北.真想在這兒呆坐一個下午

告別了這獨特的山中咖啡屋.我們又把車車開向內彎.開始覓食.到利興小吃店享受好吃的客家板條和小菜.然後又冒著雨踏了一次老街.還買了3大包大嬸婆國宴級野薑花粽.酒足飯飽的踏上歸途.雖然已經很飽了.但是貪吃的我在車上又喀了一顆野薑花粽.真懷疑自己上輩子是不是豬ㄌㄟ!

內灣的繁華.尖石的清澈溪流.以及薰衣草森林的美景.讓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當然前一晚的迷路也是印象深刻的一場折磨.現在寫遊記的同時.外面開始刮起了颱風.並聽見新聞採訪尖石鄉出現30年來最大的雨量.也不知為何每次我們玩回來就會刮颱風.希望內灣小城以及尖石鄉民一切都安好呢!

相簿連結http://www.flickr.com/photos/fifimom/sets/666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