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合歡山.清境農場

 

 

年初一清晨五點起床,我們一家五口深怕塞車之苦,隨便吃了點早餐,東西裝上車就衝出門,還好一路順暢,兩個小時就到了埔里,進入櫻花盛開的埔霧公路之後,我的眼睛就沒休息過,經過某個轉角處,突然看到一大片少有的嫩粉紅色櫻花,茂盛的開在山壁上,我和FIFI拔立刻把車子和小孩丟在路邊,兩個人手牽手心連心,衝過馬路到對面的櫻花樹下,兩個人不約而同用一樣的姿勢,一腳踩在公路上一腳踩在水溝裡,冒著生命危險猛拍照,耳裡還不時傳來咆啸而過的汽車聲以及車上人們對櫻花的讚嘆聲,沒想到就在公路邊的小角落,也能見到這麼美麗的櫻花

做完瘋狂的事之後,看看時間還早,於是我們直接衝上合歡山,原以為合歡山經過前幾個寒流雪水的洗滌之後應該是一片狼疾滄桑,沒想到大地的復甦速度真是驚人,我們到達山上,映入眼簾的是蔚藍的天空與青翠的山巒,雖然山不像夏天那麼滴綠,但是能遇到這麼好的天氣,見到這麼美的山景,我真的很滿足,站在武嶺遠眺奇來山脈,美景天成無須言語形容,

站在三千多公尺的山頂上登高望遠,將白雲踩在腳下,人都輕飄飄的,世界真的好大好大,人類真的好小好小,那感覺只有親身站在山頂上才能深深體會吧!有空~真的要到山上走走,呼吸不一樣的空氣

 

   

欣賞完壯闊的山景,過足了拍照的癮,回到清境尋找我們預定的營地,運氣真的很好,我在網路上訂的營地居然這麼的美,正對著中央山脈視線毫無阻隔,而且營地不大不小剛剛好,沒有大營地的吵雜,也不像迷你營地般的擁擠簡陋,一切都剛剛好,營地的入口斜坡種了整排我夢寐以求的白色馬格麗特,爬過馬格麗特小山坡就是畜牧步道,滿山滿谷的羊群悠哉的吃著草,說真的我實在沒興趣買青青草原的門票去看羊,和一堆人擠著摸羊,況且青青草原也不准狗進入,營地旁有這麼大的草原和成群的羊兒,FIFI可以毫無止境的跑,美景天成何須開銀子欣賞呢!

 

在這個大草原上我們也用了不少記憶卡,拍山拍花拍羊當然也拍全家福,家裡的傻狗只敢遠遠的看著羊,不敢靠近,羊也只敢遠遠的看FIFI,相敬如賓

FIFI拔拍照拍的手忙腳亂,連遮光罩都滾滾滾到山坡下,真是心痛啊!誰叫他帶這麼多" 雞絲 "呀!害我很眼紅

 

黃昏時刻牧羊犬將羊群昭喚回家,我們也踏著夕陽的餘暉慢慢走回營地,開始煮起了我們的大年初一星空火鍋大餐,清境夜晚的空氣是冷冷的,但全家人卻吃的暖暖的,吃飽後在安靜的山裡聊聊天玩玩牌喝喝咖啡,最後最精采的娛樂節目就是倒進帳棚呼呼大睡,我們家那頭FIFI早已累到不像話,一躲進帳棚就打起呼而且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清晨六點左右被FIFI拔叫醒,他說天空已經開始泛白準備拍日出囉!原來我們的帳棚門一打開就正對著日出的方向,令我再一次讚嘆這營地的絕妙,以後來清境露營過夜,這裡絕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等待了大約半小時,山的背後出現了曙光,這是我第一次在高山上成功的看到了日出,興奮的心情促使我拼命按快門,這兒的太陽真是夠阿殺力,一出現就光芒四射亮的睜不開眼,冬天南投的天氣應該是讓北部人非常羨慕的吧!天空真的好藍,陽光也真的好暖,加上無盡的草原山景和軟軟的綿羊,真是有點像是到了紐西蘭,其實每次遊台灣,我都是帶著像出國旅遊一樣的心情,什麼都覺得新鮮什麼都覺得好玩,抱著這樣的心情就會覺得~台灣真的也很美

 

第二天:日月潭

 

大年初二,從清境一路開下山,看到對面上山的車潮已經開始回堵,慶幸我們昨天是早起的鳥兒都沒塞到車,到日月潭的營地之後趕緊卡位,因為這是個大型的營地可以容納300多頂帳棚,我萬萬沒想到現在這麼多人愛露營,我們到達時營地幾乎已經全滿,還好我們眼明手快,卡到一個靠潭邊風景優美的好位置,輕輕鬆鬆坐在湖邊吃午餐

春節期間,日月潭週邊當然是人聲鼎沸,加上附近有九族文化村,人潮自然是非常的多,午餐後我們就出去溜達,跑到德化社碼頭去拍照,逛逛街吃吃喝喝,記得以前來日月潭好像沒有這麼美的碼頭,政府果然有在做事,現在這個碼頭鋪好了木板棧道,商店街也規劃為行人徒步區,感覺舒服多了,我們欣賞著湖面上悠閒划船的情侶,以及來來回回的小遊艇,渡過了一個輕鬆的下午,本來想讓FIFI下去游泳的,可是我怕岸邊的潭水髒,所以FIFI傷心失望了一整天

在商店區吃完了日月潭特產總統魚套餐,我們發現潭邊與天際之間有一點點夕陽紅,於是又衝回營地擺起腳架,運氣不錯,昨天的營地看日出,這兒的營地可以賞夕陽,夕陽染紅了日月潭的湖面,加上漁船的剪影到映在湖面上,波光潾潾氣氛還真不錯呢!

夜晚的營地燈火通明,對岸美麗的哲園燈光灑在湖面上,又成了一個美麗的夜景,這個大營地晚上還真是熱鬧,有麻將聲.鞭炮聲.還有宇多田的歌聲呢!另外還有排隊洗澡的奇景,好家在我們聰明趁著中午就先洗好不用跟人家擠,如果要去大型的露營地,記得一定要把洗澡時間跟大家錯開,才不至於浪費時間排隊
趁著人家拼命洗澡的時間,我們喝完咖啡又喀了一堆零食,然後從營地慢慢散步去夜遊,營地旁邊剛好有條步道可以通往德化社碼頭,一家子又去碼頭拍夜景然後經過了我們住不起的哲園,因為太貴不敢住,只有在門口偷偷拍張照過個乾癮也好

 

年初三早上睡到自然醒,又發現營地外面有美美的山櫻花,於是我跟FIFI又變成了FIFI拔的免費麻豆,練練他的技術,試試他的鏡頭,來個甜美的微笑吧!
日月潭本是一個清靜的好地方,湖光山色非常美,只可惜過年期間人多了些感覺有點混亂,收拾好行囊,北上想去尖石薰衣草森林跟朋友會合,可是...人潮太多薰衣草森林居然施行交通管制,車子全被擋在山下無法進入,唉!只好作罷,我看還是放完假再來吧!回程去吃了石門活魚才酒足飯飽的回家,這次短短的旅行,幾乎都在拍照和賞景,回到家之後,FIFI累翻了,又連續睡了一天一夜,哈!老了果然體力有差

 
相簿連結http://www.flickr.com/photos/fifimom/sets/666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