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買房子之後.房子剛開始蓋.我就開始尋覓家具
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不是很怪嗎?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白癡?
後來看了許多網站資料.以及後來看到寶哥的戀家誌所提到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觀念
我才更確認自己的想法其實沒有錯.所以想說跟大家分享這做法

其實...在台灣大家都習慣先裝潢再添購家具..沒錯.這是很正常的順序
但是我想說明的是...家具可以不用先訂.但是家具店一定要先逛
一定要先知道你喜歡的是什麼風格的家具.你想要的是什麼風味的居家

假設今天的正常順序是:裝潢好.才開始逛家具買家具
當你站在一個空空的屋子裡面.假如你完全沒有家具也沒有想法...
又如何知道你的牆壁要漆什麼色或用什麼壁紙?
又如何知道你的地板要用木頭還是拋光石英磚?


所以自己在裝潢前就要有想法非常重要..那麼...想法是怎麼來的..
如果對居家風格腦筋一片空白不知從何開始...很簡單..去各大家具賣場走一圈..

要找那種有作整體空間營造或獨特風格的家具店
或是一些裝潢很有居家風的咖啡廳(士林伊莎貝拉)或民宿(清境很多)
這些地方都可以去看看...反正週休二日.閒著也是在家混吃混喝增肥養肉
選出你最喜歡的家具樣式和賣場的整體裝潢搭配感覺...


寶哥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篇文章有提到...
大家想想一般的傢俱家飾店,佈置得多比我們自己的家裡好,WHY?!寶哥認為有一個因素很重要:『他們是先有傢俱(家飾),然後才去做裝潢』。

正因為先有傢俱,所以可以很容易做出跟它搭配『量身訂做』的裝潢及配色..
所以為什麼這些店家總是讓人覺得燈光美氣氛佳..大家都覺得他們家具好好看

這就是跟一般人先裝修.再買家具順序相反的做法.但是..效果卻非常好

找到你喜歡的家具之後.請你的設計師陪伴你一起
到這間燈光美氣氛佳的家具店裡走一走..他就明白你要的感覺了

譬如你跟設計師說要鄉村風.但是你要的鄉村.跟設計師想做的鄉村
或許差別很大很大..有時候一磚一瓦一個燈.都會改變整個空間的氣氛
裝潢的"眉眉角角"非常複雜.如果能事先在心裡有想法.
將來出錯後悔的機率就比較低.畢竟裝潢在很多人的人生中.
是屬於一件花掉超多積蓄的大事啊!能不後悔就盡量別後悔吧!


下面有一些參考文.是我做功課時看到的..
文章來自
http://house.big5.enorth.com.cn/system/2006/01/27/001221381.shtml

06年家具流行趨勢:家具風格決定裝修風格(組圖)
新洛可可風格的矮柱床
06年家具流行趨勢:家具風格決定裝修風格(組圖)
新洛可可風格的餐廳

  一、 傳統那種『先裝修後買家具』的主張,忽視家具和裝修的『功能、視覺、材質』這三個要素之間的關系。如果不知道家具的具體尺寸就進行裝修,其結果往往就像買衣服不問尺寸一樣,不是太大或太小,就是顏色、風格不搭配。這樣功能可能是有了,視覺上卻難以得到滿足。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在房屋裝修後,跑遍全城也找不到一件合適的家具的原因。

  二、美克美家北方區市場部總經理郭兆輝提到:當今的家居家裝,有個非常明顯的趨勢----先定家具後定裝修。需要先確定你的家居方向:你的喜好、你的生活習慣、你的家庭狀況,確定你的家居風格,決定你的家具風格,從而決定你的裝修風格,包括地板、牆面、燈光等等。所以我們認為先定家具後定裝修是發展的必然趨勢。

  

06年家具流行趨勢:家具風格決定裝修風格(組圖)
新洛可可風格的客廳
06年家具流行趨勢:家具風格決定裝修風格(組圖)
新洛可可風

文章二
提昇居室氣質新主張
 
 
 
 

  第一次置業裝修,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風格,直到遇見了它,一個火紅色的沙發,它跳躍的顏色,流暢的曲線,深深吸引了我。於是刷了正面的藍色牆面,它們相互映襯,妙不可言,朋友們都說這是我一貫的風格的絕佳體現。原來,風格是需要預約的。』

  提前預訂心儀的家具,從而確定家居裝修和布置的風格,是『家具主張』的核心內容。以往我們一般都『設計先行』,拿到戶型圖,尋找合適的裝飾公司,意圖能用設計之筆『化腐朽為神奇』,設計圖一般都很精美,從各個軟件裡搜索出來的配套家具更是給小小的效果圖增添了不少動人的魅力。然而,順著這個步驟,卻發現成品的效果與自己期待的東西不相吻合。為什麼不做一個先後的調整呢?

  家具搭配的微妙把握

  家中的客廳是一個開放空間,承載著朋友往來歡聚、個人身心放松、家與家之間交流與展示的功能。多重功能決定著客廳家具與家具之間需要一些合理的尺度,這種尺度體現在色彩上的張力、距離感的適度、形體間的配比以及形態間的不對稱力量。

  第一主張:預先確定居室的風格(顏色、功能、形態)

  在進行裝修設計前先到各大家具城和家具專賣店,尋找你喜歡的家具,通過家具物化出的風格特征能給你帶來非常直觀的視覺體驗,感知所喜歡的設計特點。如果已經預定好設計公司,還可以把設計師帶到你喜歡的家具店內,讓他與你一同體驗,這樣還能避免因為溝通方式的不同造成的差異理解。

  第二主張:軟性劃分功能區

  很久以來隔斷的另一個代名詞就是『牆』,然而,無論是拆牆還是砌牆,從形式上來說都是比較生硬的,而且這種改變多多少少會對建築結構產生一些負面影響。用家具做隔斷的優勢在於可移動,而且功能區劃分柔和,易於和家居風格整體協調統一。

  第三主張:提前告之家具的位置

  對於很多初次裝修的人來說,要預知自己在某個地方需要什麼插座,什麼接口,實在有點困難,然而,如果提前知道靠牆的位置需要放電視櫃,或者書桌,線路設計就很容易達到合理而且美觀了。

  第四主張:提前預訂家具

  一般的裝修步驟是在裝修基本完工後纔開始挑選家具,然而卻忽略了很多家具是需要一定的預訂期的,短則15天,長則一兩月不等。如果尺寸特殊的話,時間還會更長。另外,裝修後容易對家具采購,家居布置產生疲倦感,隨隨便便的搭配讓人後悔莫及。如果提前預訂好家具,既可配套居室風格,又減少等待時間,給自己創造一個百分百滿意的家。
從裝修到家具,從家具到裝修,只是順序的一個小小變化,
就能讓格調與品位從此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