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依然帶著FIFI去公園散步
一樣的草地.一樣的藍天.一樣的機車FIFI
不一樣的是...今天剛到公園
就看到一隻流浪的公羅威那..遠遠的跑來跟FIFI打招呼
牠長的很帥,根據牙齒和不會抬腿尿尿來判斷還很年輕,眼神很活
毛色很亮,肌肉很健康,脖子上還掛著鐵鍊,
可能餓了幾天,腹部已經凹進去,可見肋骨痕跡
牠會跟FIFI玩,但是對人類有著莫明的恐懼感
我叫牠..牠總是保持著一段距離.眼神疑惑的看著我
牠沒有羅威那的英勇本色,卻有著一絲絲對人類恐懼的文弱氣質
後來有個小姐經過,她說:昨天就有看見這隻羅威那了
也不知是被棄養.還是自己跑出來
如果是被棄養,我詛咒牠的主人
我看的出牠流浪還沒多久,毛還很乾淨.只是昨日下雨,牠身上濕濕臭臭的
等我要回家的時候,牠直覺滴跟著我走過了兩條大馬路
路上的人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大概想說我怎麼一個女生帶了兩條超大狗
也不用牽繩,就這樣乖乖跟在我腳邊,想想FIFI五歲了還不會跟,真遜!

到了家樓下門口,一開鐵門牠就跑了進去,難道是牠熟悉的感覺嗎?
心中一直出現著:要不要養牠?要不要先收留牠的問號
目前跟公婆住,如果我把牠留下,會被公婆罵死,
我婆婆超怕狗,何況是羅威那..連我也不熟悉的一隻陌生狗
想想行不通,中午公婆回來一定會罵,蠻自閉的FIFI可能也會瘋掉
也不知為什麼,從小到大常常會有狗跟我回家
不過每次我都不能留下這些狗狗
但是這也是不得已的決定,如果我已經搬了新家,肯定會收容牠
幫牠找主人,如果找不到,我一定會自己養
但是現在我並不能這麼做..唉!

我本能的到廚房拿了水給牠喝,然後切了一大塊拜拜的白煮肉給牠吃
餓很久了吧!牠馬上就吃完了,然後我開門要帶牠出去
牠不想走,站在家門口狐疑的望著我..似乎問著:你不留下我嗎?
樓梯走到一半,牠又往回跑
我心中很酸,但或許狗天生對人類就信任吧!
呼喊牠幾次,牠還是跟著我從五樓走到一樓,
然後跟牠說拜拜,關上鐵門的同時
心中祈禱著....
希望牠的主人趕快找到牠
或是希望有善心的愛狗人能收留牠
牠是一隻這麼乖的羅威那...如果被抓到收容所...
如果沒有人來領走牠...後面的..我不敢想
好事只做了一半真是遺憾,
現在..我還在想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