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幾篇我買的材料包吧!我居然沒從最小張的開始繡
而是不自量力,挑這個大張的開始,勇於接受挑戰
很多人沒聽過十字繡吧!那就來一一介紹

我記得好像是上星期五拿到材料包的,
已經過了六天也該報告進度了
首先介紹睽違二十年的材料包吧!裡面東西由左至右如下
包裝封面彩圖,圖稿明細,繡布,繡線,還有針
別看這東西只有一點點
 
光是整理分類這一大把線,我就快花了一小時
材料包來的時候線可沒這麼整齊,是所有顏色整綑綁在一起的
我睜大自己的老花眼,對照英文說明書把線分色
裡面的英文分類還真是霧煞煞,光是一個色就分好多深淺
拿咖啡色來說好了
豬腳brown=Dk.brown=深咖啡
來特brown=Lt. brown=淺咖啡
黃金brown=Gold brown=金咖啡
布朗 brown=brown=真正的咖啡
配偶brown=Pale brown=蒼白咖啡
拷拷ㄌㄟ~居然還有蒼白咖啡喔!
反正每一種色都有這麼多深淺不同,
另外咖啡跟奶油跟金色的線看起來很多都很接近,
分到我眼睛快瞎了說,好不容易才通通搞定

這是我要繡的作品的圖稿,很大張吼~
圖稿上不同顏色標記就是要用不同顏色的線
首先要找出圖片座標的中心點
然後布對折再對折也找出中心點
從正中心開始繡才不會導致後來繡歪一邊無法加框
而我找到中心點之後傻眼,居然是整張圖最複雜的部分
老天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中間螢光色筆塗過的就是我已經繡上去的部分
請對照第一張圖就知道是哪部分

六天來的進度,就是繡了中間白色椅子那個區塊
這一塊裡面約十種顏色,有三種不同的繡法,真難搞
跟FIFI毛一樣細的線,一針針慢慢繡,
真想知道古代婦女如果近視眼要怎麼辦啊?
繡了六天已經繡了一個sony Ericsson
這樣看感覺很大喔!好像很鳥不起喔!
才怪ㄌㄟ!

這才是整張繡布的完整範圍,我才繡了約八分之一啦!
偶滴天啊!六天只繡八分之一
6X8=48...加上摸魚打混的時間
我想我要接近兩個月才能完成吧!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PO第二篇進度啦!
~~請大家慢慢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