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就預定好的春節行程.聽到氣象報告說....今年大家會有個濕濕的春節假日
心裡非常的灰暗與不爽..難得FIFI爸一年只有一次的連續假日.下什麼雨啊!
但是..FIFI拔很鄭重的跟我說: 天公會疼好人.他說他是好人.一定會出太陽
好吧..姑且相信FIFI拔是好人..我們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
全家決定....不鳥中央氣象局的預測...風雨無阻..照玩..
除夕的晚上我跟FIFI爸就把露營.攝影的雞絲裝滿後車廂.
..............................................................................................................................................
初一
清晨...淋著雨出發.一路上都是大雨小雨的陪伴...一直到了嘉義..才看到藍天白雲..
全家開始歡呼....果然天公疼好人耶!雖然不覺得自己是好人啦
開上了18縣阿里山公路..陽光灑在青翠的山巒.我大口大口貪婪的吸著森林芬多精

沒想到到達阿里山之後...居然還是下雨....雖然下很小.不過還是濕搭搭
本來想看看阿里山的雲海日落奇景.看來也沒希望了...整片白茫茫
只好淋著雨去走走森林遊樂區...很白癡的我們被雨淋昏了頭

阿里山閣往前走開始找沼平車站.走了30分鐘步道..才赫然發現......
沼平車站就在阿里山閣的後面而已啦!
阿ㄌㄟ~~~我們居然繞了一大圈步道回到原點..真的白癡到極點!給自己拍拍手
是誰說人生要向前看.不要向後看的呀???誰說的誰說的???


fifi穿著雨衣還是全身濕..胸部又太大.把釦子都撐開
踩著濕滑的路.繼續淋著雨走完其他的檜木林步道...全身濕了...腿快斷了...

姊妹潭

回到旅館把小孩和狗放好..衣服吹乾...這時候....雨...居然停了......裝笑為啊!!!
於是..我跟FIFI拔兩人衝向傳說中的阿里山公路76K守候.
想期待那夢中的阿里山夕陽雲海.我們在路邊架好相機腳架..
無奈陽光吝嗇的只停留了一下下...拍沒幾張.雲霧又開始繚繞

後來找了好幾個可以觀景的地方.都沒看到雲海.就回到售票口附近隨便拍拍.
上面這張就是趁雲散開時搶拍的.大約5分鐘吧!
後來無奈跑回旅館猛吃猛喝洩恨.不小心就睡著了
..............................................................................................................................................
初二
凌晨4點多就起床.準備去看日出..一路先開到了新中橫的夫妻樹.
黑暗中看到很多人在露營.就搭在塔塔加或其他停車場.
滿天星斗..帳棚前方就是日出的好景觀.好棒!下次也要試試..我喜歡當野人
拍完夫妻樹.當然是回到塔塔加.跟一堆露營的人一起等待美妙的日出...


冬天沒有整顆太陽的日出.不過還是有色溫和雲海

路邊拍的..對20D不熟..拍的很模糊

相片永遠比不上大自然的美..現場看到雲霧之上的玉山..真的好高興.好感動

心裡想著...哪一天.我一定要站在台灣最高的玉山頂...看看美麗的台灣..
而且我要扛著相機上去.紀錄一切
這是我的夢想...希望不用等到我變成歐巴桑才能實現

雖然初一下雨.但也慶幸老天初二開始.給了我們大好天氣..
才能讓我見識玉山的美麗.新中橫雲海的壯觀..
回到旅館.臨走前不捨地再拍了幾張照.彌補前一天下雨的遺憾

下山後又去拍了夫妻樹.一段似真似假的愛情故事..
現在已經被成千上萬的遊客包圍著..包括圍觀FIFI的遊客

 
不免俗..也要來拍拍照啦!
繼續下山走新中橫..下山的路上.還遇到整群的冠羽畫眉..和一堆叫不出名字的鳥.
就整群在路邊的櫻花樹上.也不怕眾多的遊客
我手上最長的鏡頭只有100macro..FIFI拔只有小小白..
所以打到的鳥.當然很小很朦朧..請多多包含..


不過平時只能在攝影網站上看到的鳥兒.居然親眼瞧見..而且還是一大群喔!真的很高興.
FIFI拔說:冠宇畫眉頭尖尖..真的好可愛喔!


這個是什麼鳥啊?
下山後.前往我們初二當晚要住的日月潭營地..還好一路順暢沒塞車


我們訂的營地就在德化社碼頭旁邊.是一個非常大可以容納2.3百個帳棚的營地
就在這張相片的樹林裡.地面隱約可以看到一個個帳棚.
營地旁邊有一條步道.散步10分鐘就能走到德化社碼頭.

帳棚門口的日月潭夕色

在湖邊搭帳棚露營.睡覺.吃飯.看日落...很幸福..當然很容易進入夢鄉
本來氣象局說下雨.所以這次把炊事帳都一起帶去了
沒想到太陽好溫暖.天空好藍.天氣好好啊.南投好曬好熱啊!
**上面這句是說給那位放我鴿子的人聽的....挖哈哈))))**

所有相片會放在下一篇  (初三.初四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