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買的圖案布,本來去年聖誕節就想做
但是因為沒有縫紉機, 不知道怎麼做

今年有了縫紉機
還是不知道怎麼做

畢竟.....
拼布是很專門的一個技術

而且...
我一點也沒想過要學拼布
<買縫紉機頂多只想車一下褲腳,或桌巾,小抱枕之類的>
我又懶的看書, 因為拼布這種東西看文字根本就不會懂,又沒空去上課
偏偏去年圖案布買了好幾塊, 放在箱子裡發霉也不是辦法

所以, 經由摩卡媽介紹會拼布的blue媽給我
MSN當中請教blue媽一些基本的常識

接著...我就自己亂想一通
把四個圖案剪下來貼在一大塊布上車個花邊,舖個棉
隨便壓線壓的亂糟糟,聽說要換壓布腳才能壓線,but我沒有那鍋東東
然後最外圍車個邊封起來, 背後縫兩個勾勾方便穿竿掛起來
居然...莫名其妙就完成了



很好笑吧!好像幼稚園做的吼~
我想拼布老師如果看到這個, 應該會"起笑"



整張做起來就是這樣, 右上角那個圖案, 壓線時忘了避開房子
所以房子上面也被我車滿了格子, 很好笑
車完之後,整塊布也被我摧殘的皺西西,懶的管他了
左上跟右下的圖案沒有車格子, 因為嫌累, 就只有把房子周圍手壓線
我真的很懶吼~~如果我去上課應該會把老師氣走吧! 哈!

雪中小屋的圖案, 加上我鮮豔的紅色布, 還剛好很應景
掛在外面玄關小鞋櫃的上方, 鞋櫃上的耶誕節裝飾也OK了
家裡的耶誕布置也OK了, 等人家來喊串連
雪屋是會亮的喔! 光纖燈晚上開起來很美,下次晚上拍拍看

縫紉機到的當天, 我才在練習車直線
隔一天就做這個大作品, 兩天完成, 實在是給它天不怕地不怕啦!

不過...我需要進步的空間實在是很大很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