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00.JPG

 一年一度的草莓季節又到了~~每年看到鮮紅欲滴的大湖草莓,就想來做甜點

總覺得光是吃草莓,有點兒孤單啊~上網爬啊爬,爬到最近很愛的一個部落格,Jane的歡樂廚房

照片拍得很美,做法配方也都好清楚,真的很謝謝格主的用心,很開心的就照著開始做了

 

草莓杏仁奶油塔,首先是把兩個派皮做好,一起冰涼備用

{而我太貪心同時做兩種派,於是後面的步驟我凸槌了}

在等待塔皮冰鎮的時候,就來做其它工作

IMG_8493.JPG

把嬌嫩的草莓先用過濾水洗淨,然後要一顆顆擦乾備用

派皮冰鎮好之後桿好,要放入派模,再冰過,因為我同時做兩個,所以是兩個一起冰,

然後一起烤,烤派皮的時間做了草莓派中間的杏仁奶油霜,這時候因為手忙腳亂又沒經驗,悲劇就發生了

 IMG_8484.JPG

 上面這個餅乾派皮,是要填入太妃糖堅果用的,結果~~我把草莓派要用的杏仁奶油霜誤填進去烤了~~~~

烤到一半才發現,當下抓頭髮超悔恨啊~~~恨自己怎麼這樣搞烏龍啊~

也沒辦法了,都已經"生米煮成熟飯"...........只好將錯就錯交換身體吧!@@|||

IMG_8485.JPG

 杏仁奶油霜我放入了新鮮藍莓一起烤,但奶油似乎打的不夠鬆發,沒關係啦凡事總有第一次,下次就可以改進了

IMG_8486.JPG

趁著杏仁奶油霜入爐烤熟的時間,我來煮太妃糖,這也是我第一次煮太妃糖喔!

太妃糖堅果塔的連結在此

文內提醒要用厚底鍋,成功機率很高,我就用了LC愛心鍋來煮糖,糖煮化後加入鮮奶油跟奶油

雖然步驟簡單,但手要不停的攪拌,很專心的掌握糖的顏色,不可過焦

煮食都是要在一點一滴中慢慢累積經驗,每次做到新的東西,就很有上進心跟戰鬥力

但是每天煮飯就覺得懶洋洋,彷彿老狗變不出新把戲XD

 IMG_8501.JPG

太妃糖漿跟堅果攪拌均勻之後,就要迅速放入塔皮,放涼凝固,稍微灑點裝飾糖粉就可以吃啦~

這咖的熱量應該很爆表,我也是這次才知道原來太妃糖是用糖+鮮奶油+奶油的肥滋滋結合

其實是想消耗costco一大罐堅果,免得每次都放到軟掉,於是挑選了這個食譜

但人家是做小小的塔,我竟然做了一個八吋的,哈哈哈哈~~可是吼~成品出乎意料的好好吃好好吃~

IMG_8500.JPG

另外一咖的派皮跟奶油杏仁霜烤好放涼後,就可以在上面抹薄薄的果醬

把等待很久的草莓們一一的排好黏好,裝飾點藍莓,灑點糖粉就OK啦!其實裝飾可以自己發揮

不知道為什麼,草莓陣仗一排開就感覺很無敵~光看就覺得很舒服,下次把奶油杏仁霜練得更好應該就會更好吃了

001.jpg

剖面圖是如此~~兩個派皮應該要對調的說,唉~

當天很有口福的兩個友人來家裡,說堅果派很好吃

我想這個太妃糖堅果,就算沒塔皮,直接做成龍潭花生糖狀,應該也很好吃的,還想過年做這個當甜點哩~

當天我們家人跟朋友一共七張嘴,一下子就快清空兩個派了~~~

草莓季還在進行中~~再來想想接下來要做什麼好了~(無恥的摸肚肚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派 太妃糖 派皮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