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4.JPG

話說又是一個半夜出發的行程~~這次的攝影之旅只有一天+一夜 跑的點也不算多

但是拍攝福興手工麵線的製作時間比較長一點, 加上會把人烤成乾的艷陽天~~不得不說很耗體力啊~

天氣實在太熱, 黑妞乖乖在家跟哥哥吹冷氣看電視, 苦行僧爸媽出發了

帶著惺忪睡眼爬上車~半夜兩點出發, 一路到了日月潭旁邊的金龍山居然都睡不著<因此釀下之後的痛苦啊!>

IMG_0929.jpg

兩小時後, 我們出現在日月潭半山腰的金龍山, 拍攝五城琉璃光

到達的時候剛好起了一陣陣的雲霧, 我們很興奮的扛起器材就跑去卡位, 其實已經站了好幾位大哥大姐囉!

為什麼大家都比早的!!! 聽說二寮已經要前一晚10點多卡位了, 台灣的攝影群真是龐大的嚇人~~~

IMG_0934.jpg

要拍出所謂的琉璃光, 霧氣濕度造成的空氣感是關鍵啊, 拍風景只能靠老天, 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注定~~

來過金龍山這麼多次 , 不是太乾燥 就是整片大茫伸手不見五指, 這還是第一次讓我們遇到最對的時機

雖然不是非常壯觀的琉璃, 但也很滿足囉~

DPP_015.JPG

天色漸漸光~太陽一爬上來加上溫度上升, 水氣蒸發, 山間就變成一片白茫茫的

不過這也是另一種感覺啦~

IMG_1668.JPG

這張轉成黑白, 也是另一種氣氛, 從黑夜的寂靜, 拍到雞啼聲劃破天際,

接著是寺廟傳出悠揚的念佛聲, 然後開始是滿山谷的蟲鳴鳥叫

當一切的聲音熱鬧起來, 攝影人就該打包回家啦~

 

拍完日出也沒睡一下~立刻出發到彰化福興, 聽說這邊有一家手工製作的麵線

還保有傳統製作法跟曝曬場, 早早就想來朝聖囉~雖然很多團體好像都拍過,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來

因為地點跟地址有點迷糊, 在福興路找了一陣子才知道在哪, 跟阿義老闆夫妻打過招呼問了製作時間

我們就先跑去附近彩繪村, 吃早餐晃晃才回來

IMG_1721.JPG

IMG_0983.JPG

可能真的是太早了深怕錯過拍攝時間,才八點左右, 小村落整個都靜悄悄的,感覺這邊居住的人口不是很多

真的就是好純樸好純樸的小村落, 好多紅磚瓦房, 恣意攀爬的瓜藤就在凋零的磚瓦房中穿梭點綴著

IMG_0981.JPG

彎彎區區的巷弄中,連車子都沒看見幾台,狗兒貓兒慵懶的各睡各的

但巷口隨意擺放的幾張木頭椅子,可以想見老人家們在此話家常的溫馨畫面

隨便晃了一下,我們還是回到麵線的主題

IMG_1725.JPG

 

阿義老闆夫妻其實人很好,很健談,只是啊也有聊到有些攝影師拍了他們,也沒經過同意就拿去販售或是當商業用途

實在是不太好啦,我想他們願意開放拍攝,已經是很好了,商業行為的相片,還是得尊重一下人家ㄇㄟ

 

IMG_1717.JPG IMG_0979.JPG

老闆夫妻已經開始製作了,麵糰壓出成一圈圈的平擺著,算不清做了多少盤,看起來還不少呢!

 

IMG_1842.JPG IMG_0980.JPG

接著把麵條慢慢的繞上兩根細竹子,放在旁邊醒,看著她大粒汗小粒汗的工作著好辛苦

只能說~女人也能頂起一片天啊~連阿嬤也都還在做哩~實在是有夠厲害

看看他們身後的製作工具,真的都是好質樸的竹製品木製品

IMG_1702.JPG

等待中的一棍棍的麵條絲,這時候還不是麵線喔~~等時間到了,就會幻化成麵線囉~

來來來~~繼續看下去~~~

老闆雖然瘦瘦的,但是力氣可不小啊!瞧他這俐落的把整竿麵條波浪狀的上下甩啊甩

短短的麵條瞬間變成了細細長長好幾倍的長度

IMG_1846.JPG

麵條在波浪舞中灑下雪花般的麵粉~也同時灑下製作者的汗水,真的是辛苦啊!

IMG_1775.JPG  IMG_1795.JPG

瞧這經過兩三次甩開的麵條, 已經變成纖細的麵線~~透過陽光~真的好美好美~~

IMG_1818.JPG  IMG_1836.JPG

IMG_1829.JPG 

曬了一會兒,老闆將麵線紮起蝴蝶結~~這簡直是藝術品啊~~~像極了美麗透光的紗線簾

旁邊又剛好走來了一隻小貓咪, 此情此景....................

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家裡那隻cooper~~<沒錯,把窗簾抓破大洞的cooper!!!!> 唉~嘆氣

IMG_1813.JPG

趁著短暫的全場曝曬時間,跑去中間跟麵線合照 

IMG_1807.JPG

連灑在地面的光影都可以這麼美~

老闆看我抬高相機拍, 還很好心的搬了樓梯給我們用耶~

IMG_1064.JPG

 雪白的麵線在蔚藍的天空下做日光浴~~這力與美加上汗水的傑作, 是老人家的智慧, 更是非常偉大又重要的傳承

IMG_1020.JPG

 

IMG_1018.JPG

 

IMG_1036.JPG

嘗試各種不同角度的拍法, 還小心翼翼不敢去傷到麵線

IMG_1040.JPG

 喔買尬!!! 我好愛麵線的這個姿態, 怎麼綁條繩子就覺得......麵線也fashion了起來捏~

IMG_1031.JPG

烈日下拍的不亦樂乎~~~手跟臉都曬紅了也不足惜

老實說長這麼大~FI拔更大, 我們也只會吃麵線, 不知道麵線是怎麼做出來的

後來他們還作了一批拉更細的紅麵線, 就是喔啊米ㄙㄨㄚˇ的那種

原來~~~紅麵線是要蒸過才會變紅啊!!!

我還很北七的問阿義嫂~~不是因為拌醬油喔? 結果大家就笑了@@

我自己也覺得超好笑的,哈哈哈哈......

IMG_1028.JPG

從早上八點多拍攝到中午快十二點, 也累了跟餓了, 買了好幾包麵線, 跟老闆夫妻道謝過

我們就奔向鹿港天后宮附近用餐, 首先下肚的是挫冰啦~~~~實在熱到翻了又渴又熱

IMG_1875.JPG  IMG_1873.JPG

吃了冰想去看看國寶級燈籠師傅, 結果~~~國寶不在家, 門鎖著哩

 IMG_1874.JPG

回到天后宮附近,買了玉珍齋,然後看到一間很多人用餐的店,我們就跑進去吃當地特色的海產

結果~~~竟然超雷~~~蚵仔煎煎的軟軟勾勾, 蚵仔酥跟蝦猴酥的粉超厚又硬

以後還是乖乖去吃老店好了啦~~~吃完火大又去吃了第二碗剉冰XD

兩人的攝影行程~~在炎熱的午後繼續著......

, ,

FIFI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