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行程
台北>花蓮長濱船屋搭營>台東>石雨傘>三仙台>東河水往上流>杉原海邊喝咖啡>回船屋

依照慣例,我們都是初一凌晨出發,為什麼一定要初一凌晨哩?
因為除夕大家一定醉生夢死混太晚,所以初一鐵定賴床啦!
加上我又不用初二回娘家<娘家不在本島啦!>所以初一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這次凌晨四點半出發,山路狂魔FIFI爸發功
居然七點半就抵達花蓮...只花了三小時
原來雪隧通車後~~花蓮離台北這麼近喔?
會不會太近了一點啊???


我們太早到花蓮花呆,突然不知道要幹麻
而且預定初一初二住兩天的營地磯崎海水浴場,實在離花蓮太近了
我們經過時居然還沒開門啦!當場傻眼
於是我們當機立斷放棄這個預約好的營地,直接往台東殺下去
到了以往住過的巴歌浪船屋民宿搭營,船屋位於花蓮台東交界
上午到達時只有我們一頂帳棚,沒想到晚上竟然爆滿
船屋營地離海非常近,非常非常近

跑出帳棚三分鐘就到海邊了
我們一家去拍拍照,看看奇怪的石頭

上面這幾張都是船屋民宿前的海灘所拍
即便天氣是多雲時陰,花蓮的海水隨便都是這麼藍

FIFI在此一定要留下美美的麻豆照
可惜浪太大不敢讓牠下去游

接下來到了石雨傘拍照留念,遠遠延伸出去的就是傘勾勾
其實我真的看不太出來啦!
不過海水還是那麼藍,看到這景色,心情就好好喔!
聽說台北下雨是吧!哈哈!不關我們的事

實在看不太出來石雨傘的形狀,就拉近拍洞穴


繼續往南到了三仙台,拍照留念順便勘查隔日拍日出的地形
風大到眼睛睜不開,頭髮亂亂飛
接著沿海岸公路一直往台東開
公路兩邊盛開的紫花九重葛,搭上藍天白雲
左邊是湛藍的海水,右邊是翠綠的青山
台東好美~彷彿是國外的景色,這才像人住的地方嘛!
FIFI麻受不了誘惑立刻發功,叫FIFI拔搬到台東來住
當然是立刻被罵回來啦!
我好傷心
吼~連作夢都不行喔~~

一直開一直開
突然到了一個人山人海大排長龍的地方
居然~就是有名的東河包子
居然~是一棟超級的大別墅
原來賣包子可以賣到這麼猛,賺到大別墅
大家可要學著點人家勤奮的精神啊!

驚訝過後又到了水往上流的奇觀
其實我覺得還好也沒啥奇特啦!就是地形造成眼睛的錯覺
造成水好像會往上跑的感覺,看完水往上流之後本來要開回營地了

突然FIFI拔眼睛瞄到這個美麗的地方

嘩~~是一棟海邊的漂亮別墅

走進去看原來不只一棟

有好幾棟在海邊的特色別墅
每一根柱子都是實木,我還把鼻子貼上去聞了一遍杉木香

屋子外的一大區都是波斯菊,其他的園藝還在進行中

走到草皮邊坐著,就可以將海天一色盡收眼底

看到他們插旗子說義賣愛心咖啡一杯一百
我們就進去屋內點了四杯拿鐵,結果拿一千人家找不開
所以小姐說隨便有多少,丟在愛心箱裡就好
兩個人掏一掏只有兩百多的零錢,只好很慚愧的放進愛心箱
沒進屋子還好,一進去,鄉村風愛戀者的毛病馬上發作

石頭堆砌+抹上白泥的壁爐

正港實木天花板<不是企口貼實木皮的喔!>
這就是我一開始想要的主臥天花板ㄋㄟ
無奈我們還是向小朋友低頭了
還有鵝黃偏橘色的牆面,紅色復古地磚,柔美的紗簾
最難能可貴是窗外的景~~
鴨蛋藍+湖水綠=寶藍色發亮的海

躲在窗邊偷偷灑進的光影下,跟FIFI留下了紀念
能住在這裡多美好,打聽之下才知道這裡是老闆招待員工的私人場所
只是目前尚未完工,一切仍在建設當中
到底是哪位好心又有格調的大老闆呢?我超想當你的員工啦!
這裡到底是哪裡?沒有招牌,我也說不出來
喝完咖啡不捨的離開,回頭瞧見實木的大門邊寫著
杉原62號
或許下次去會開放,也或許不會...
總之這無心闖入的美麗境地,我永遠會記得

晚上回到船屋營地,聽聽年輕原住民的歌聲
看看老闆哈旺船長及一票原住民小朋友賣力表演的舞蹈
累了~躲進帳棚~摟著肥肥的FIFI
在浪濤聲中~滿足滴進入夢鄉

依照慣例
想看相簿或大圖,請鎖定遊記完結篇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