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jpg

整個八月份, 我的心裡都是忐忑不安一直在作戰, 因為一直在網路上研究料理機這種東西
第一個喜歡的外型是上面這台國際的, 玻璃容器, 可以切絲跟切碎, 刀片可以收在底座

一大敗筆是她沒有打發蛋白的攪拌棒, 缺少了一個我最想要的功能

日立.jpg
第二個喜歡的是這台日立, 不鏽鋼容器不容易沾味道,
有蛋白打發的棒子, 一樣可以切碎, 但是沒有切絲功能

以上兩台都要從日本代購回來,價位都在五六千元台幣左右

王電.jpg

另外發現台灣王電工業也有出一台不到六千的頂級機種, 瓦數也比上面兩台強大很多很多
包括切絲,切條,切碎,打發蛋白或奶油,擠柳丁汁,所有我要的功能通通都包含在內
整個就是全功能真正食物料理機...而且是台灣的公司保固比較方便
就是外型跟那個塑膠容器, 有點讓我卻步~~畢竟看過日本人做的東西,就很著魔

其實就是因為我待在廚房時間很多,每天除了人的餐之外,還要做狗餐
一整天下來真的要切不少東西, 然後切完又要洗一大堆東西, 所以我才想要找個能幫忙的機器
而且要能應付我偶爾想做蛋糕甜點的慾望, 所以打發蛋白奶油的功能一定要列入考慮

差一點我就想把日立或王電那台搬回家了.........可是

我就一直在腦子裡反覆思量, 到底我需不需要那麼多功能的東西來佔流理台位子<我工作區真的超小>
畢竟我常用的只有切碎蒜頭跟辣椒洋蔥這種功能,切絲切條很少用
後來我就MSN問了秀外慧中超會選東西的KK媽,
KK媽最後幫我下了結論~~那選百靈的吧比較不佔空間

於是~~我就豁然開朗的下標了這組百靈食物料理機MR4050
這組不能碎冰跟太硬的東西,新的5050才可以
但是因為我已經有強大的supermum,所以只需要一個簡單絞碎跟打蛋白功能的基本款就可以了
IMG_2340.JPG
全組配件都在這兒,一個杯子,一個絞碎容器,一個打蛋攪拌棒,跟一個直立的攪拌刀

IMG_2341.JPG
絞碎容器內的刀片

IMG_2347.JPG
直立攪拌棒底下也有刀,這個可以直接放到湯裡面絞碎食物,例如說南瓜湯或嬰兒食物泥之類的
很方便,放到你煮東西的鍋子裡打就可以了,也不會噴濺
所以很多玩手工皂的人也拿來打皂液

IMG_2343.JPG
打蛋棒接起來的樣子,其實就是上面藍色那個主機有電會轉,底下配件就是一直換

IMG_2342.JPG
接點很簡單輕輕合上去就好,到手的時候是感覺塑膠感有點強烈

IMG_2350.JPG
右方就是藍色主機頭,整組都是塑膠的,有好也有壞
我想不要放到滾燙的湯裡去打吧,畢竟是塑膠的
看著那個主機的樣子,突然感覺有點像是..百靈電動牙刷變身成料理機的感覺啦~~哈!

IMG_2344.JPG
接起直立的棒子還蠻高的,打一人份果汁也很方便直接塞到杯子打
不過我最常用的還是後面那個絞碎杯

兩隻狗的食物譬如說番茄丁紅羅蔔丁之類的,丟進去按三四下全部都好了,不用切的半死
煮飯要用的洋蔥,蒜頭,辣椒,蔥花,也通通丟進去按一按,有時候做五味沾醬這樣最好用了
真的省很多切丁切碎的時間啦!而且切辛辣的也不用痛哭流涕了

IMG_2345.JPG

兩段速度,300瓦切蔬菜水果類都很夠力了,碎冰跟打堅果的任務就交給supermum吧!
大型調理機適合一次打多量,少量的食材就用這個,隨手拿起來就可以絞,因為所有配件都很輕巧
不過因為都是塑膠,盡量避免用力摔到地上免的爆裂
生氣的時候也不適合拿來摔!因為太輕沒有出氣感覺啦!
現在只剩打蛋白還沒試過,其他幾乎天天用,真是很棒的廚房小幫手喔!

===========================================

好人做到底,附上簡單規格比較表給大家參考, 更詳細的請自行搜尋公司網站囉!

 

國際MK-K80

日立HFP-B3

王電KF-198

百靈MR4050

絞碎 , 研磨

絞碎有

切絲 , 切片

切絲有

蛋白打發棒

大約價格

$5900

$5680~6000

$6000以內

我買$2700

瓦數

120

200

300

300

 

參考資料

 

露天賣家

露天賣家1

露天賣家2

2說明較詳細

 

官方網站

 

我下標的賣家

工具收在櫃子裡就不會常常使用, 因為懶的搬進搬出, 也許根本就會忘記用

所以我個人的建議是...

假如你流理台"切菜區"旁邊有一個固定位子可以放機器, 那可以買一台功能具全的來用, 切絲切條打奶油打肉丸子,隨時可用
<因為再怎樣也不可能整條紅白蘿蔔塞進去機器, 食材還是要稍微切一下才能丟進去, 所以說~機器放在切菜區旁邊才方便使用>

假如沒有空間可以放一台機器, 那就買手持的就好, 因為收纳方便不佔空間還可以吊掛在牆壁上
應付最常用的絞碎功能也是綽綽有餘啦!

PS: 假如預算很夠, 廚房也很大的話, magimix就是一台燈光美氣氛佳,功能又强大的戰鬥機, 直接敗下去吧!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