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IMG_1316。

昨天我們去了一趟hola, 敗了這個想很久的super mum調理機

不過我們都是非假日去,每次都沒遇到示範啦!我還蠻想現場試喝的說

聽說這台"超級媽媽"是台灣調理機界的驕傲

我買的是一般$3990,另外還有更專業型,馬達可以連續使用更久的機種$5990

一個是550w, 保固為一年, 一個是850W的馬力,保固五年

家用的話,我選擇三千多這台應該就嚇嚇叫了,

我看過miu麻也是用三千多這台,整個雞骨丟下去打碎很猛哩!

 

 

以下我依照使用方式, 分組介紹配件

你拍攝的 IMG_1317。

主機+主要調理杯的樣子

打水果汁,冰沙類的,湯水類的就用這樣一組,應該是最常使用到的

你拍攝的 IMG_1313。

這是活氧濾網, 投料漏斗, 量杯, 必須固定在上方大調理杯的中間

打熱的豆漿類, 五榖漿,杏仁奶之類的使用,打好之後液體會回流

目的應該是讓口感喝起來更細緻吧!

你拍攝的 IMG_1314。

這組就是研磨杯

打咖啡粉,豆子粉,或是花生醬,蒜泥之類的使用

 你拍攝的 IMG_1312。

整組合照, 含所有配件跟說明書光碟以及食譜

底座體積不大,架上調理杯高度大約是跟我家熱水瓶差不多高

基本上放一組最常用的在桌面, 東西就是要擺出來, 才會常常使用

另兩組分別用袋子把配件裝好放在上櫃, 使用拿取就很明瞭又方便

至於原始的大型紙箱, 就把它丟到看不見的天涯海角去吧!

========================================

去完hola, 我們跑到後車站買了一個金太郎不沾鍋

你拍攝的 IMG_1321。

是看到小R介紹這日本的小黑鍋很便宜又好用,一咖最大的還不到一千元, 

小R那邊有賣家連結,有實體店面在後車站苦茶之家附近

 

有分兩種, 一種是圖片中我買的裡外全黑七層金太郎,

你拍攝的 IMG_1323。

另一種是鍋面黑色, 鍋底不繡鋼的材質, 看個人喜愛

兩種都有分平底跟深型,蓋子要另外買, 我不太需要所以沒買蓋子

 

 

今年過年回去吃年夜飯,看到婆婆家裡的鍋子都蠻舊了

所以就跑去買了兩咖金太郎深鍋,

一咖32cm的給婆婆用,因為她常常拜拜需要煎大魚

我自己就用30cm的深鍋, 其實..寶迪就很無敵了,幹麻還買鍋?

難道是為了促進經濟繁榮??

七刀~~我才沒那麼偉大

你拍攝的 IMG_1320。

上圖我買的寶迪皆為平底鍋, 有時候煎大尾魚,或是翻炒東西還是"炒鍋型"順手

所以這個深型有弧度的金太郎, 就拿來翻炒跟煎魚

寶迪可以煎平面的肉排啦! 牛排, 或煎餃, 煎整片蛋或燉飯之類的, 鍋底很大很好用

不沾鍋都要用橡皮剷或木剷,軟菜瓜布清洗

 

 

來看看我們家的鍋子們, 此篇不寫LC了, 那個用途在燉煮類

你拍攝的 IMG_1319。

右上 那個牛頭牌大炒鍋,因為實在無敵大,平時根本不會拿來用

FI拔做幸福料理的時候量很多,才會拿出來使用

左上就是新買的金太郎炒鍋

下方的牛頭不鏽鋼平底鍋已經被寶迪取代,打入冷宮

為了要煎東西不沾,不鏽鋼鍋就必須熱鍋熱油到冒煙

我就不喜歡廚房油煙很大,所以現在煎東西都用寶迪了

你拍攝的 IMG_1324。

廚房大抽屜上層都是平底類的,跟一些湯鍋

你拍攝的 IMG_1325。

下方抽屜放一大一小深型炒鍋,跟一疊醃東西用的平盤器皿

我們廚房櫃體不大,這樣嘟嘟好爆滿了,所以也不能再買了

 

金太郎黑鍋有使用過了, 還蠻好用的, 老闆提醒盡量不要煮水餃麵條類

聽說煮了那些麵湯類的會比較容易沾鍋

唯一缺點是我們家用傳統式瓦斯爐架,一邊比較高有角度,一邊是平的

金太郎放在有角度型的那種比較會滑動

必須放在平面型的爐架那邊,比較穩,

如果你家裡是歐美型的爐架應該都是平的沒問題

supermum尚未使用,用過以後再寫心得囉!

終於寫完了哩~~趕快來去研究機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