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說一下..從上星期一血檢過後.我就一直處於忐忑不安常作惡夢的狀態
終於熬到今天要帶FIFI去做結紮手術.心情反而好像比較輕鬆..這叫"利空出盡"嗎?
下午一點半.準時到達亞太.先幫FIFI驗血驗尿.FIFI一直很緊張.後來就趴在地上給醫生悌毛
滋養多年.可愛又迷人的金毛肥油小肚肚....不見了!..真的不見了!...好傷心啊!
接下來就是麻醉前的工作了.也提供給還沒幫母狗結紮的人看
1.悌完肚子將前腳悌一圈毛.要放軟針.軟針是幹麻用的ㄌㄟ?
簡單的說就是在血管插一根針留一個管口.作為之後鎮靜麻醉等等藥劑的注入口.
這樣就不用每打一針都痛一下.插好軟管之後..總共注入了生理食鹽水.鎮定劑.速效注射麻.抗生素
2.上面的針都注完之後.FIFI就差不多沒力了.抱上手術台.醫生再把肚子進行消毒.把FIFI四腳綁住
接下來....FIFI爸和FIFI媽==>>就是我們兩個.我們坐在手術室外面.全程盯著監控銀幕.一邊看一邊齜牙列嘴喊痛
3.首先.醫生將肥油肚皮表層輕輕劃開約10公分.再將脂肪層劃開.最後就看到腹腔內部紅色的器官
4.醫生將子宮輕易拉出.但是後來一直往裡面挖.挖的很用力.我一直很納悶.
後來醫生說是連著子宮卵巢的韌帶..因為很緊.所以要先拉鬆.最後終於看到卵巢
5.用線把子宮卵巢的上下方全部綁住...真是錯綜複雜...然後再把子宮卵巢全部切除
6.切除之後.我還看到醫生又在FIFI的腹腔內看了一下.把其他東西喬一喬順一順.
7.最後縫合..然後FIFI從手術台被推到移動擔架上...
我有看到一位男醫師很吃力的移動FIFI.還喘了好大一口氣....可能很累!
8.FIFI出來之後倒在地上等麻藥退.昏昏沉沉的搖頭晃腦.醫生說她比較胖.麻醉部分囤積在脂肪
所以麻醉藥會退的稍微慢一點..果然等了40分鐘左右才能站起來移動
後來FIFI又吐了一些胃酸.可能兩天沒吃飯的關係.所以又捕了一針制酸劑.然後拆除軟針
拿了一堆藥.伊麗莎白項圈之後回家
回家才是舉步維艱...因為我們家老公寓沒電梯.FIFI要爬四層樓才能到家
我看FIFI到2樓就有點腿軟走不動...好心疼啊!到家之後馬上昏睡...晚點要餵她吃稀飯了
醫生後來有給我們看FIFI整副的卵巢和子宮.其實長的跟女人很像.上面兩顆卵巢.下面子宮是成Y字型的
但是..但是...我以為FIFI的卵巢本來就長的比"鵪鶉蛋"大一點...沒想到..醫生跟我說
卵巢只有兩顆粉圓的大小..我看到的鵪鶉蛋..居然是FIFI的肥油把卵巢包住..才會這麼大顆啦!阿ㄌㄟ
所以...狗還是別太肥比較好
等FIFI舒服一點再拍拍傷口的照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