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抱著一鼓有志者事竟成的希望...我們再探劍南山


這次..終於準備了地圖才出發,到達之後才發現,根本就不難找
只是因為上次沒帶地圖像無頭蒼蠅搬亂鑽,才會走了3小時冤枉路
這次終於走對了,從一條小小的路進去,接上另一條小小的產業道路,
才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座山的小路真的超多條)
我們車子在蜿蜒的小路緩緩移動,欣賞陽光從林間細縫穿射出的美麗,
細細的光影,淡淡的光斑,涼涼的微風,真是個鮮為人知的好地方
不久之後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看內湖夜景的山屋,眼前的景色頓時開朗
也不知是哪些好心人在此蓋了一座遮風避雨防日曬的鐵皮雨棚,
只能在心理默默的感謝,謝謝前人種樹的辛苦,後人才能舒服滴乘涼

時間還早,還不到五點,我們一家四口坐在山屋裡聊天,今天沒帶FIFI來,
因為出發時並不知道今天會不會又迷路?只好委屈FIFI先呆家裡吹冷氣
這時候有另一家人從山下走步道上來,大家熱絡的寒喧了幾句,
台灣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一下子我們就聊了起來(雖然有點吵...)

過了一會兒把腳架架好,準備上工,拿著剛入手沒多久的像機,陌生的摸索
夕陽的餘暉開始慢慢灑落,眼前一大片的建築物與美麗華逐漸變成了柔柔的金色

靠近一點

該是開始努力的時候了....從這一刻開始,我便恢復了恐怖又魔鬼的媽媽的身分
一邊努力的按快門,一邊努力的罵身後兩個吵來吵去的小孩,三不五時還跟我搶像機
山風陣陣的吹已經有點穩不住腳架了,這兩個白目的小孩居然還給我吵起架來,天哪!!!
所以我當下決定~~~以後出門拍夜景還是把小孩關在家裡就好啦!!

第一次拍這麼大的夜景,還是有點陌生,而且求輕便我只帶了廣腳鏡,
覺得這次有點錯失了時間點,沒有把握住太陽剛下山萬家燈火剛亮起的那段時間點
這個時間點比較可以拍到房子的陰影和暗部細節,而天空仍有顏色,曝光也不需太長久
可是...我居然在這個寶貴的時間,顧著聊天和東張西望,不知在搞什麼飛機!
再加上今天美麗華摩天輪罷工,居然完全忘了燈光秀這回事,從頭到尾只有綠色的"機械燈管"
所以後來天色整個暗下來,加上邊拍邊罵人,然後就拍了一堆曝光30秒還是沒啥東西的怪相片
大概只有這張能看吧!@@|||

我想....我還會再去劍南山挑戰的!乾巴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