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露台改造第一篇裡提到有面玻璃窗,這是我們的改造重點
好久以前就在腦子裡想說..可以用壁板之類的東西把玻璃擋住
但是深怕很費工難搞,一直不敢說出來
後來露台地面完成之後,FIFI拔居然有志一同說要把這玻璃遮住
果然是跟我思考很接近的男人,難怪我們會結婚

於是我們去到特X屋,搬了兩面這個90X120的百葉框

這是哪一國的希臘色啊???直接用蠻嚇人的說
於是大改色開始...選在寒流來襲下大雨的天氣開始
我跟FIFI拔好像特別喜歡在寒流來襲活動筋骨,簡直有點神經


首先上第一道漆,去特X屋調色的ICI乳膠漆
上第一道當然是不均勻很醜啦!主要只是讓木頭吃色而已
刷完兩道就很美麗了喔!


在寒風刺骨濛濛細雨的頂樓露台,吹著風刷油漆刷到半夜十二點
我們兩夫妻邊刷邊唉唉叫~~大風一吹我們就發抖唉唉叫
超冷~~


背面看不見所以不用刷
這已經是隔天了,油漆已經完全乾燥
翻過來將兩片百葉窗中央用五金固定連結
沒辦法因為那個玻璃太高大了,一定要兩片去遮
我們超辛苦的忙進忙出,電鑽鑽來鑽去

FIFI一樣老神哉哉躺在床上看風景
做木工不怕狗來亂嗎??
算了吧! FIFI才沒興趣
床底下一堆塑膠袋內都是露台要用的裝飾品


 
連結好兩片之後,就是這樣子,很高大吧!
刷兩道漆之後顏色就像這樣蠻均勻的
那要怎麼固定在牆面上ㄌㄟ?
當然就是用電鑽先鑽孔,打壁虎,鎖五金,最後掛上去鎖緊
寫的這麼簡單,做起來超累
我們這建商房子蓋的醜,但難能可貴的是牆壁水泥很厚實
這也苦了FIFI拔,電鑽一直都是發燙已經鑽到快燒掉了
有時候還鑽不下去,實在是有夠硬的牆壁啦!

寒流天在露台吹冷風工作
FIFI拔竟然鑽牆鑽到滿身大汗,就知道那牆有多硬了

就這樣拼命的鑽啊鑽,沒想到~~鑽頭突然這樣斷掉啦!
我的天啊~~這是瞎密款的牆壁??害我們滿臉斜線
只好拿出更粗的鑽頭繼續工作,還好"機絲頭"夠多


掛上去囉~~YA!
終於上下跟左側的所有五金跟螺絲通通固定好
鑽牆的工作算是結束
左上方有個燭臺,很久以前在英麗買的


接著是擦透明漆防雨水
因為露台會潑雨,怕水性漆淋到雨,地上會形成藍色河流
我只想要藍色希臘露台,並不想要藍色多瑙河

到這裡,我家男人已經連續工作了五個多鐘頭
拿著強烈震動又發燙的電鑽,站在細細的樓梯,出力鑽幾個鐘頭
我覺得應該是很累的吧!FIFI拔好像也可以改行去喔?

百葉窗掛上去之後FIFI拔也沒停下來休息
繼續擦透明漆,真是體力過人的老猛男
這種粗活我也幫不上忙,只能在旁邊遞螺絲,遞茶水,拍照
真是辛苦FIFI拔了,都是為了完成我的希臘露台夢

馬格麗特擺上之後,露台有了一點生命力
今天還會搬一個新玩具回來加工
是我們昨天在路邊突然看到了一間木材行
於是很突然的臨時現場畫圖叫人家做了一個東西
因為蠻難買的,買的到的價格又很高,大都需要自行改色
所以乾脆叫木材行做一個骨架
大家可以猜猜看是什麼?
應該不難猜啦!ㄏㄏ
答案在下一篇的露台改造完結篇會公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