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5.JPG

平時小孩趕上學早早就出門, 早餐都是我一個人在家吃, 

以前想做早餐店的豬肉蛋三明治裡面那片豬肉,都要自己用手摔打有點累

現在~~就交給P牌食物料理機吧!

先放入洋蔥,紅蘿蔔,番茄, 按幾下打碎 <後來有點後悔放番茄因為會出水>

IMG_5776.JPG

然後放入絞肉,看喜歡吃豬肉還牛肉都可以, 摻一點點鹽巴黑胡椒, 用高速攪打到肉變細有點筋性

然後摻一些太白粉攪拌均勻, 最後分裝冰起來就好囉~

我會舖上小塑膠袋或保鮮膜,一層層分開放冷洞,這樣一次煎一片就很方便


再來~~因為想炒青醬義大利麵, 所以來打一點青醬

九層塔+巴西里+蒜頭+少許鹽+炒過的松子少許, 

先放入料理機攪打成末, 然後放入橄欖油跟帕瑪森起司粉

IMG_5777.JPG

至於要打多細就看個人喜歡, 我是不喜歡太細泥, 所以沒有打的像糊一樣

IMG_5778.JPG

裝入玻璃瓶之後我會再倒入一些橄欖油, 其實自己做的也不能放太久, 大約五六天吧, 要用再打就好囉~

前面兩個做的有點急, 相片有點少啦


接下來要做心愛毛小孩的點心了

紅蘿蔔是之前就切好絲備用的, 所以我就沒再處理

生的雞胸肉先切小塊狀, 也不用太小, 我是大概切成四分之一個巴掌大小吧, 跟紅蘿蔔絲一起丟進去先打碎

然後放入麵粉+芝麻, 打均勻之後, 最後摻一點植物油

放進料理機就按下去攪啊攪的, 手完全都不會髒,真是有夠方便

IMG_5779.JPG

其實做毛小孩的餅乾我比較隨興啦, 太濕就加點粉,太乾就加點水或蛋汁, 

總之可以變成餅乾麵糰,不會黏的手亂七八糟就可以了,當然是不加調味料跟其他不能吃的東西

勤勞一點就桿平用模子壓出可愛形狀, 懶一點就像這次通通揉成圓球狀

IMG_5780.JPG

圓球很難烤熟吧~~~ㄏㄏ, 當然還要隨手捻來一根莫名其妙的工具

IMG_5782.JPG

噹噹~~~ 這個到底叫什麼鬼名稱啊?? 

就是拿來打義式咖啡, 咖啡粉填充好要把粉用力壓緊的那一根棒子啦~~

屁股剛好就平平的很好用ㄇㄟ, 抹一點點水或油,然後烤箱開起來預熱

一個個圓球壓扁之後,烤箱也差不多預熱好了, 就送進去水深火熱囉~~

IMG_5784.JPG

壓的不圓不美也沒關係~~~反正我兩個可愛女兒不在乎形狀的

IMG_5786.JPG

這次可能有放黑芝麻的關係~~邊烤邊聞到香味拼命飄出來~~FIFI在旁邊繞啊繞的

IMG_5787.JPG

第一次做餅乾那麼快又省事, 因為我喜歡亂變化,所以一次沒有做很多, 就不用跪在地上出動落地攪拌機啦!

請出試吃小天使可愛的FIFI~~~

想不想吃啊~~想不想吃啊~~~

IMG_5789.JPG

拿在手上沒下指令,FIFI是不敢亂動, 甚至還不敢直視餅乾耶~~~好好笑

IMG_5788.JPG

好啦好啦~~~給乖乖FIFI吃, 黑妞也有吃到喔, 兩個人一起, 一次只有半片喔~~

沒辦法, 你腎虧不能吃太多肉肉ㄇㄟ

小型食物料理機是好物, 左邊我另外做一個分類 在"廚房好好玩"的資料夾底下喔~~

希望用出心得來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