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11.JPG
上星期看到這個波蘿土司的照片就流口水, 明知道上面那層真的會粉肥
可是天冷不肥又更待何時呢?

IMG_3410.JPG
FI拔才誇張哩~這一條,我吃了幾口,FIFI阿嬤切了一小塊,其他~~
居然通通被FI拔解決了~~我們家果然都愛這種肥茲茲的東西啊!
不過很奇怪, 我是用不沾那種土司模, 怎麼邊緣好像都不會上色??

 IMG_3413.JPG
內部還好有彈性, 但是拔絲的感覺有點死死的,不是很柔軟,是比較韌的感覺
可能我發酵時間還不夠吧!

IMG_3247.JPG
這條黑麥葡萄乾,是我第一次嘗試用法國粉+黑麥粉去做的胖
果然風味很棒, 喜歡歐式麵包的人應該很愛這味

IMG_3394.JPG
這條在聖誕節晚上就解決啦~~拿來沾濃湯也很不錯

做了兩三條非正統的土司之後, 開始想來試試看"純"的土司
看了一些書上寫~土司要打到麵團可以拉出很大片的薄膜
我實在一開始對薄膜大小沒啥概念, 所以後來上網找了很多麵包達人拍的相片
才稍微有點概念了, 麵包狂chun還跟我說:如果麵團打的好,薄膜拉到跟桌子一樣大都沒問題
哇勒~~~我真的有被嚇到!!  桌子耶~~~太可怕了

照著65度C湯種的書上配方, 今天做了兩個半條的小土司
IMG_3417.JPG
圓滾滾蠻可愛, 但是看側邊一樣沒上色哩, 好奇怪
明明烘烤時間跟溫度都夠了,怎麼好像很白
看側面捲捲的地方就知道我整形很菜鳥, 滾捲的時候一整個驚慌失措
所以捲捲處還蠻醜的啦


裡面是有包葡萄乾的,家裡沒啥東西可包只有葡萄乾最好用
IMG_3418.JPG
還好表面上色還可以, 裡面的組織也不錯, 這次麵團有打比較久, 薄膜我慢慢拉到兩個手掌寬都沒破喔!
所以~~麵包內部組織有牽絲~~可惜牽絲沒拍好~
可以參考上面那張波蘿土司內部的拉絲圖,這個土司內部拉起來的絲更薄更細緻了

下次如果比較熟練了,再來拍薄膜的感覺跟麵包裡面牽絲的感覺
最近還是會去麵包店買幾個麵包來吃,然後吃之前先開始研究人家的麵包構造
拿到麵包我就先拉拉看,用手壓壓看,然後剝成一絲一絲的試試看口感
根本像神經病一樣走火入魔

希望再磨練一陣子可以更進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