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F料理生活家看到他們分享的司康配方,永康街4F的課程都很火紅,佈置風格也超舒服
上課還有司康跟咖啡可以享用,難怪課程常常爆滿到好幾個月之後
雖然我無緣去上課,但是看到他們的配方,一定要來試試看<做法都在上面連結裡,很清楚喔!>

本來是沒那麼快,早上看到食譜馬上就做,因為以為冰箱沒奶油,又懶的上山去買
沒想到去開冰箱,竟然看到兩條奶油躺在裡面
我可愛的冰箱有魔法,想一下就有我要的東西哩!


500g的中筋麵粉可以做出十來個,貪心的我上面抹了太多蛋汁,所以皮太硬啦!
家裡也沒有萊姆酒可以浸葡萄乾,就簡單的做吧!

 

不需要打發蛋白,煮牛奶等等搞一大堆器具,也不需要高難度技巧跟什麼博學的西點背景
很輕鬆,大約12分鐘 180度,就烤好了,一點都不難

只要記住把冰的奶油跟麵粉搓一起的時候要搓成細細顆粒感,很像派皮做法的感覺
整體搓麵團的時候不要太用力揉出筋來,否則口感不佳


內部是鬆軟的口感,司康本身沒什麼味道,我一開始用蜂蜜乳酪抹醬
感覺好像吃不太出來抹醬的味道,所以建議不要用跟司康味道接近的乳酪抹醬
可以用味道重一點的草莓醬,芒果醬之類的去搭配,感覺就很豐富
上次去smith &Hsu,他們的司康我搭檸檬蛋黃醬也超好吃

來杯熱熱咖啡配熱熱的司康,真是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