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27

老實說啊我對編織的印象停留在八九年以前吧, 那時候有學過打毛線上過課,

但後來就擺到一邊去全忘光光了, 這次又是在FB上被手作達人組給霞到啊

看著她們PO出一張張親手勾織的包包~~害我整個心花怒放

偏偏之前上課根本連織圖是什麼都沒看過, 日文書 中文書打開來, 通通都一樣看不懂

只好硬著頭皮慢慢勾,遇到不會的在請達人朋友line上教學

 

以下按照完成的順序來放好了

第一咖紙線的手提包, 是在Y拍買的材料包

IMG_5076

是屬於長條狀瘦瘦的包款, 圓形起底開始往上, 我手太鬆勾起來洞有點大啊!

 

第二個作品好像是從4月多就開始了

然後歷經乖女兒FIFI的腎衰抗戰~就很慢很慢也沒什麼心情的進行,睡覺前拿出來勾一下就丟著

到了四月底左右吧才整個完成

IMG_5079

完成之後覺得媽呀為~~怎麼這麼大啦, 跟書中麻豆戴起來的大小也差太多

我手是有鬆成這樣嗎? 這......根本很適合開記者會戴啊! XD

IMG_5080

遮到只能露出嘴巴了, 因為整咖都太大, 帽沿又是長針的花樣,所以整咖有點塌塌的

當初是看到書上這個花樣的帽子超美的才想挑戰啊~~

但不知出了什麼狀況雖然順利完成...卻大到裡面可以再塞一隻貓吧!哈

 

在勾上面那頂帽子的同時間, 也有在勾這咖麻線包

但是底部連結側邊的做法我一直勾錯, 勾到很高了還一直拆掉

到後來照顧FIFI也沒空~ 就拆到剩下底部塞到儲藏室去丟著不管

IMG_5078

直到最近才一股作氣的把它完成, 別上毛線達人送的手勾花花, 整個有氣質起來捏

IMG_5029

別上之前亂買的毛線花, 有另一種可愛風

原本看織圖非常有障礙的我, 本想說到了把手那邊應該會整個臉慘綠

沒想到突然開竅了看懂了~~希哩呼嚕的就完工了

只是說這種紙線或麻線勾的包包, 好像都有點軟軟的垂墜感, 內裡有點傷腦筋好像只能手縫

很懶的我就去買那種尺寸差不多的袋中袋, 直接放在裡面用, 也是OK的啦~

 

因為買線都會想說買多點一起省運費才划算, 於是也順便買了另一色的紙線

就翻書勾了第二頂帽子

IMG_5071IMG_5067

這咖的顏色比較不像麻色, 稍微有點偏淺淺的灰綠, 陽光下看又會有點偏淺卡其

日本線的光澤度跟手感都很不錯哩~

這咖很簡單, 就是一直短針,然後其中三層變化就是交叉長針而已, 三個晚上完工

IMG_5072

這次手有注意要勾緊點~~終於合我的頭頂尺寸了, 不像上一咖大到很像安全帽

IMG_5075

 

三頂擺在一起就可以看出顏色了, 最右邊是去年在拍賣上買的,

中間是我勾的記者會專用遮羞帽 XD   右邊兩頂都是基本的麻色

最後勾的這頂就偏淺淺灰灰的綠, 三頂擺一起整個好有夏天FU啊~~~

說實在的我好討厭夏天的黏膩悶熱,以往戴上布的帽子,汗水一直在裡面悶著,希望今年戴這種材質的會好很多

 

五月底勾完這咖邊織帽~~沒想到變成FI拔準備要住醫院去了

因為莫名的發燒兩天, 掛急診驗血, 白血球飆到快30000, 立刻掃了CT ,盲腸那邊已經包一團了@@|||

有膿腫無法立刻手術,只好打抗生素一週,擇日再開, 所以原本的端午假期花東行就在醫院度過了~~~

 

說起來今年五月份還多事, 從月初FIFI的病重離開, 到月底FI拔突然腸子發炎~~~

加上陰霾濕雨的天氣和捷運的悲傷事件~好像整個心情都盪到了谷底, 這個五月, 好漫長好漫長~~

 

好在玩玩手作品 ...看看外面的花花草草~摸摸家裡的貓狗, 也是可以讓心情舒服平靜些

人啊~難免會遇到些難受的事, 總是要找找情緒的出口才會好過的啊~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