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颱風沒啥風,本來還很慶幸逃過一劫
但是連續下了兩天大雨
今天出現奇怪的慘痛災情, 真的沒見過這樣的情況
麻煩大家救救我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是餐廳窗框外, 有一整條白色的裝飾水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是餐廳角窗,可以看到舖木地板前的歷史相片
窗戶底下只有窄窄的水泥牆, 外側就是第一張照片的白色裝飾邊


這是目前我家餐廳角窗前的地板, 今天中午開始出現"膨姑"脹起的現象
好像從底部被人打腫臉一樣

膨起來的地方一個一個平行排列, 比閱兵還整齊


從窗戶延續到餐桌邊, 有4~5顆大大的膨起處<只拍清楚兩顆>
而且是很整齊的通通對齊,天啊!這是什麼情況??
住一年多了,之前下再大的雨都沒事,懷疑是之前的地震造成牆面有裂痕
所以這次颱風下雨才開始滲水進來
而且我確定我們都沒打翻飲料或任何液體

目前猜測是牆壁裂縫滲水引起好了
重點是
水應該會亂流, 膨起的地方為什麼會剛剛好排整齊呢??

我們木地板的上下順序為
-----木地板
-----防潮布
-----地    磚
後來我們跟鄰居們討論出一個可能

我們猜測整齊膨起的原因是:
整齊一直線, 剛好是木地板底下左右兩片防潮布的交接點
水從兩片防潮布交接處擠壓出來,被地板吸收到
所以木地板每一顆變形膨起的地方, 剛剛好就是左右防潮布交接的一直線
如此解釋膨起處很整齊, 好像還蠻合情合理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其他看法???
或是有相關經驗??

我發現當場就call日鼎地板, 方先生很好心的安慰我要一直除濕
有可能會恢復原狀, 但是我心裡知道,這種地板一旦吸水變形嚴重
想要恢復像原來的一模一樣恐怕是難上加難,只希望能盡量回復
<鄰居家也是滲水,連用海島型地板也無法完全恢復>
所以~~~已經做好最壞打算
大不了全部打掉換復古磚順便把廚房換一換>>>>> 
這是幻想..這是幻想...這是幻想....甩巴掌中~~

現在傷腦筋的是
窗戶底下牆壁的裂縫到底要怎麼抓??
因為外牆有貼二丁掛磚, 根本就看不見裂縫
就算亂打PU發泡劑好了,也是要把木地板通通掀起來觀察
等再次下大雨才看的見地板有沒有繼續滲水,才知道打針有沒有效吧!
要不然現在通通換新地板, 繼續滲水也是沒用吧?
天啊~~為什麼會遇到這種鳥事啊??
誰能教教我們該怎麼做, 方sir你也救救我吧!!!



PS: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頂樓屋角也發現滲水了
我們應該要去買大樂透啦! 看看會不會遇水則發啦!
=================================

請建商工班來看過, 說可能是白色那條裝飾水泥裡有裂縫,慢慢往室內滲
我們社區經過這兩三次颱風, 一堆住戶滲水都是這個白水泥的問題
所以要整條表面全部敲掉至RC結構, 然後重新抹防水復原
至於室內問題, 我猜大概也只能等了吧!
萬一以後地震牆壁再裂開....那....就看著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