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圖一

看了很多日本全能居家改造的節目.發現日本的鄉村風格.跟北歐實木溫馨的家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就是這樣清柔優雅, 淡淡的.舒服的.自然的風味..家具都屬於原色的木頭
白色+米色+木頭質感. 同一個空間的裝飾物品或主要顏色, 都在三種左右的顏色以內互相搭配
簡單而不繁複, 這就是我心目中想打造的輕柔北歐風居家...


家裡一樓的北歐家具早已確定.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但我蠻想搭配成上面圖一這樣的風格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圖二
雖然沙發線條不同.場景不同.要弄成類似的感覺.也是需要佈置的功力及適當的家飾品
大致來說..這就是我們要的大方.舒服.又不失溫馨自然的北歐風情感覺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日本雜誌的鄉村風.真的很可愛.很吸引人.
瞧那美麗的餐廳.木質桌椅.整個家都暖了起來


日本的鄉村風格,與清柔的北歐居家風格, 兩者在"家具"的顏色跟材質有著類似之處,
裝飾大多偏重布類,棉麻織品, 白瓷的茶壺或器具配上原木色的桌面,質感提升百分百

而日本是雜貨天堂, 對於居家內的裝飾品有更多元化的可愛元素
舉凡各式各樣的法瑯罐, 陶瓷製品, 刷舊感覺的壺器或澆花器
為居家更增添了許多生活中的氣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房間的一個小角落.白色+米色.一些靈巧的小物.小盆栽.就可以讓房間這麼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圖片內的色彩只有三種.白+木頭+紅...簡單的色彩..卻是那麼的舒服..不退流行
回到這樣的家裡, 眼睛完全沒有負擔, 輕輕鬆鬆的窩進沙發裡, 好舒服,好放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白+米+粉藍..也是只有3種色彩的空間..眼睛完全沒負擔.
好柔好舒服..............>>偶不是在賣X潔面紙啦!

前年我們跟設計師第一次見面時.他就講了一句話.
*一個空間的大面積主要色彩.最好不要超過三種.才不會亂*
一開始我無法理解他的說法.但這句話令我印象深刻..現在終於發現有道理

當然如果是配色達人, 也是可以玩出多種色彩融合的居家空間

但是對於居家佈置顏色沒有把握的朋友們, 不妨掌握簡單三色搭配的原則
當然這三種顏色也必須是可以互相搭配的才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吼~~~如果我家有這麼美的餐廳...打死我都不想出門去外面吃飯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簡約的藤藍,編織小袋, 這麼自然的掛在某個櫃子的角落
這樣樸素色彩的小東西...沒有華麗的外衣...有著很輕鬆的生活感

台灣能買到北歐風小物品的地方也越來越多
IKEA..生活工場..品東西..Afternoon tea..等等..所以...我都不太敢出門逛街

北歐輕柔鄉村風VS日本輕柔鄉村風~~掌握三種顏色的清淺明亮原則
這樣的搭配方式,也很適合台灣普遍狹小的居家空間,
讓生活空間有更大更明亮更簡潔的舒服感

而且...感覺這樣的裝潢好像不用花什麼大錢
當然人格分裂的我..對優雅的古典也是有一種不捨的情感.
古典的元素..就留在臥房實現吧!!!


以上圖片皆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素敵 部屋  溫馨鄉村風家居佈置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