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一年半的新居.終於有點雛型了..這是鷹架還沒拆的外觀
新居位於一個說高不高說低不低的山腰上.離狗游泳的地方還算近.離北二高也近
不過還是很多人覺得這是個偏僻的地方...沒關係..我喜歡偏僻點.
反正...只有偏僻我們才買的起.而且...只有偏僻才能少出門少花錢.前提是因為我很懶的出門.喜歡窩家裡
而且我可以對著自己家裡種的小花.瞪著那朵花發呆10分鐘以上.研究它整株的生長與形體
寫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覺得我很像獨居老人???
大台北市區的房子.交通方便.學區精華.熱鬧滾滾...但是.....
就算我們奮鬥一輩子可能都買不到...就算買到..可能還有20%以上是買公設.所以我們選擇住山上
山上一片清幽.騎車五分鐘下山就是熱鬧的街.只是未來我比較辛苦.出入可能還是要靠公車及捷運.
因為fifi拔十幾年來非常堅持~~~~不准我學開車
理由是....我脾氣太差.他覺得台灣社會已經夠亂了.叫我別再製造社會的不安與動亂===>>什麼爛理由!

最近漸漸開始想裝潢的事情..沒什麼預算..可能也沒什麼設計師想理我@@|||感覺設計師都只想接百萬裝潢
我跟fifi拔又很怪.去年剛訂房子時.就已經趁打折買了兩組家具.....在人家倉庫擺了一年

這組就是FIFI拔超愛的淺色實木風格.丹麥的家具..店家配上淺色超耐磨木地版


這張是我把地板改成比較深色.跟上一張比起來.哪個好看呢?


這組是我們未來的餐廳
不要以為實木家具貴死人.這兩組都是我們運氣好.趁店家要結束代理大拍賣打6折時訂的....也就是說目前已經買不到了
我跟FIFI拔的風格.和很多人不同.我們超喜歡淺色.完全不愛深色.不是深色不好.只是我們喜歡北歐淺色的風格
不過...也就是因為訂了這兩組家具.對於裝潢的搭配很傷腦筋.雖然建商有附地磚.但冰冷的感覺跟實木完全不搭
因為怕fifi滑.家中有樓梯也怕人會滑.所以未來想舖木地板來搭這些實木家具.只是地板顏色很難選


這個大概是我想要的地板顏色.但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木頭?我想還是用超耐磨木地板好了.花色多又不怕狗爪

這張圖是網路抓的.是我喜歡的感覺.從客廳望向餐廳.明亮清淺的居家.
不要有什麼雜物.整整齊齊乾乾淨淨.不要有複雜的裝潢.不要多層的線板.不要閃亮的水晶燈
把"硬體"的裝潢(牆面.天花板)當成是家居佈置的背景.而家具佈置以及在裡面生活的人.才是最重要的"軟體"
我把我們新家的室內風格.暫時定義為~~北歐簡約自然風
沒聽過也很難懂吧?我跟fifi拔果然是一對怪人...應該說...是一對龜毛的A型處女座夫妻
明年初就要開始忙了.到時候會漸漸把新家裝潢的點滴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