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大堆囉哩八嗦的東西.只是有感而發

一般人都覺得大狗看起來很恐怖.一副會咬死人的模樣.
每次有爸媽帶小孩經過FIFI身邊.小孩子總是很天真的拍拍FIFI頭或摸摸牠屁股
天真無邪的模樣總是令我嘴角浮上友善的微笑.
可是"社會歷練豐富"的爸媽看到小孩的舉動.馬上就會說:你敢摸牠喔?不怕牠咬你喔?
隨之而來的是那對父母對我們鄙視的眼神.讓我一顆溫暖的心瞬間掉到谷底

幼童是一塊白布.父母怎麼教就怎麼聽.久而久之一個愛動物的孩子會因為受到父母週遭的言語影響
而去厭惡動物甚至從此不敢接近一些活潑可愛的生命
我覺得父母應該做的是..及時教育.
當一隻狗狗對你的孩子搖搖尾巴露出友善的眼神時.就放心讓孩子去摸吧!認識生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當一隻狗狗對你的孩子眼露兇光寒毛豎立時.也該教導孩子千萬別拔腿就跑,
台灣的父母第一反應通常是抓著孩子一起跑,真是......,應該說~是父母比小孩害怕吧!

很多人都以為大狗很兇會咬死人.一看到大狗狗就躲的老遠
不可否認很久以前的我也會有這種想法...常常看到西門町那位帶著2.3頭大丹犬亂晃的先生
以前我看到他的狗簡直快嚇呆了.心裡想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狗啊?
大丹狗的肩高已經超過我的腰部.嚇數人了
後來養了FIFI.在一次反口罩大遊行中.跟這位曾先生和他的大丹有了第一次接觸
發現他的大大狗還真乖.後來又發現他住在我家附近.最近還常常遇到他帶狗狗出來散步
現在的我看到大丹不再害怕.會主動去跟他們玩.雖然我不是幼童.但這也是一種學習的經驗
因為從學習和接觸中.我知道大丹狗原來這麼友善這麼乖.甚至還有一隻害羞的躲在主人身後.
從此我知道.在狗狗的品種中...個子大不等於膽子大."大狗"不等於兇狗,"大狗"不等於會咬人
從此我知道.一隻狗兇不兇.要觀察牠的肢體語言.甚至要追溯牠的成長背景

從此我知道.人類對動物懂得太少.因為人類莫名的恐懼.幫動物冠上的罪名卻是如此多
但是話說回來....地球上最兇猛的動物...應該是"人類"吧!
人類吃狗肉.人類吃熊掌.人類補鯊魚.人類剝虎皮.人類割犀牛角.人類穿貂皮大衣......講不完...

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年輕的男模團體.其中一位團員說了一句話:
""認識的人越多....我就越喜歡狗""
真是一句經典名言..深深打動我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