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入口很畸形,沒有玄關,直接就是落地門進去就是客廳
所以連鞋櫃都是躲在這個建築本體小小的雨遮下
上圖可以看見,左手邊是一整片的鞋櫃

鞋櫃對面也有一個上圖這樣的小角落,當初沒做櫃子就是因為有水龍頭
目前就是這樣隨便放著一車花, 和只能在此棲身的傘桶作伴

有點想要發憤圖強改造這小角落, 
可以做個入口處的端景, 將來常穿的鞋也可放這面
或是下雨天時有客人來, 鞋子也可以有個躲雨的地方
<因為雨遮不深,下大雨會潑到門外地上的鞋>
不過現在卡到一個水龍頭蠻討厭的
我想外移到右邊外牆,澆花取水很方便
但是機車FIFI拔說什麼"水即是財,不得外露"
這個小地方還給我搞什麼風水的矜持  ~暈~

目前想了幾個方式可以小改造

<一>以鄉村鞋櫃為主體

 老是看這"台客二丁掛"很不順眼,配什麼都醜,所以一定要先刷白吧!
然後定製一個鄉村松木鞋櫃,上方擺小盆栽小雜貨小油燈,跟我的十字繡
不過這做法水龍頭一定要外移..才能方便擺櫃體
但是....傘桶怎麼辦???完全沒其他地方可以擺傘了

<二>以層板或層架搭配布簾

相片是我亂合成的,木頭會選用松木或杉木
可以跟圖片一樣用層板,或是IKEA那種一層層的松木架子
上方一樣擺小雜貨十字繡等, 下方留個高度放傘桶或矮鞋架
然後用布簾把底下傘桶等等雜物通通擋住
水龍頭也不用移開了,打開布簾就可以用
佈置好之後可能會類似下圖的模樣


請把底下想成掛布簾的模樣

<三>斜斜擺樓梯架

斜擺是很有魅力的,非常有特色的日本雜誌圖片
但這麼開放式就要靠佈置功力了旁邊圓桌子改成可愛傘桶好了
下面兩層可以放客人鞋子,用蕾絲布簾遮住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方式一, 有個櫃體佈置起來,比較有小玄關端景的感覺

方式二是使用靈活很多, 但是好像少了一點點端景,有點陽春的感覺

方式三是我不知道去哪買這麼特色的松木梯子, 一般都是長方形的吧!

入門處想要有個小鄉村的感覺, 又要兼顧水龍頭跟傘
遇到這種麻煩完全不知怎麼辦?可以幫我想一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