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66
推薦一個攝影大大的網站~~
福爾摩沙風情
自然顏色大哥對於台灣各處的美景攝影實在是非常用心
最近看到他跑去墾丁拍攝希臘風情的小徑民宿
這些經過他拍攝的相片,又喚起我想要好好改造露台的衝動

先來看看自然大哥拍攝的希臘風小徑民宿相片>>可以按右鑑另開視窗
http://www.pse100i.idv.tw/s/tognmnsw/tognmnsw001.htm

小徑的外頭我有去過,也有拍攝過
總之對於喜愛希臘風格的我來說,一看到這棟房子就眼睛好幾亮
很欽佩民宿主人的設計點子, 真的是間很有特色的風格民宿
如果不是我們都有帶狗出遊, 真的很想去住住看
炎熱的夏季來臨, 我們露台上的馬格麗特們也快要撐不下去了

這是盛開的紀念照
雖然山上已經比平地涼爽,但春天的季節花草還是熬不過台北的酷熱
目前很多盆都開始乾巴巴, 花朵也開始撐不久就曬壞了
種在露台離房間近, 又不想噴殺蟲藥,
自然的病蟲害一開始就漫無止境的互相傳染
昨天丟了兩盆嚴重白粉病的馬格麗特, 有點心疼呢!
不過楊宗緯被PK那天更心疼~~~~
<摩卡媽,也就是自稱楊太太那位, 請不要追殺我>
.=============================================
好啦!!!!come back
回到主題~~~露台上種花,其實真的很賞心悅目,
我們還特別挑了幾乎不掉葉的植物來種
不過花卉類的換季也是麻煩, 要搬上搬下的丟棄或是更換
開始在想是不是要繼續種花在三樓?
或是要作成其他樣式的造景, 不以花卉為主?
看了小徑民宿的相片, 我好喜歡那個白色水泥有弧度的矮牆
但是我真的不想搞太大,怕破壞了防水層影響樓下女兒房

這排藍色圍籬到白色酒瓶欄杆之間的種花區,
剛好都是會風吹雨打的地方
每次有大雨特報我們都把一堆花往內搬,不忍心他們受雨淋
簡直累死我~~~
不過等馬格麗特們通通葛屁之後, 我在想~~
是否可以嘗試一些不以花卉為主的其他海洋風格主題造景
畢竟不會掉葉子的花草真的很少耶! @@||| 我怕那小小排水孔被塞住啦!
只要不怕日曬雨淋的造景方式就OK........>>這條件真嚴苛!
把圍籬弄成圓形, 種仙人掌??
或是買一排風車回來種??
去海邊撿漂流木, 種海星跟貝殼??
或是買艘船 擺張衝浪板??>>>三樓衝到一樓??
腦筋還在持續運轉中~~
最近買了兩張舒服的白色大椅子,其實沒什麼空間擺太大的東西了
如果有朋友們看見海洋風格的造景圖片
或是有什麼Idea都歡迎給我建議喔!
3Q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