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0.JPG

不得不說我現在逛IG的時間比看FB的時間還多,因為IG上的神人太多,這個中空花圈的水果塔是追蹤幾個日本甜點達人的IG看見的

整個讓我心花怒放,但是完全看不懂日文啊!於是又在網路上爬了很久才看到一個教作中空塔皮的影片

IMG_7835.JPG

其實說穿了也很簡單,就是一個大的正常版塔模,中央用小一點的塔圈壓掉一個小圓圈,在切一條長條狀的塔皮圍繞在小塔圈上

然後大小一起結合,冰過鬆弛後,先壓重石空烤塔皮,取出中央的小塔圈之後就完成囉!

IMG_7859.JPG

先用卡士達醬鋪底,放上喜歡的草莓藍莓或是你喜歡的水果,前陣子有麝香葡萄拿來做也是很漂亮的喔!

周邊空的地方,再擠上鮮奶油裝飾,如果有做些馬林糖或馬卡龍裝飾會更繽紛

台灣新鮮莓果無法四季都容易取得,產季的時候真的要好好利用,畢竟新鮮莓果的甜度及好吃度,真的比冷凍好太多啊!

IMG_7849.JPG

這樣花圈造型的水果塔,好像也很適合即將來到的聖誕節呢!期待即將開跑的草莓季~~

********************************************************

隔天呢~馬上又做烤了泡芙,因為做草莓塔的卡士達醬跟鮮奶油還剩很多(一次煮太少量很不好操作)

只好想辦法消耗掉,我也是身不由己啊~~~~

泡芙配方很好找,大家動動手指就可以搜到一大堆,而且很簡單,麵團部分我大約15分鐘內就搞定

重點是.......一定要烤乾 一定要烤乾 一定要烤乾,不要急著半途開烤箱啊~

IMG_7879.JPG

用了花嘴擠,感覺裂紋會美一點,我因為貪心把每顆泡芙擠得太大了,依照食譜35分鐘時間出爐,沒有乾就立刻塌掉縮小給我看

馬上用光速的速度塞回還很熱的烤箱續烤,沒想到竟然救回來了,泡芙們繼續乖乖長大,長的好美

IMG_7897.JPG

最後烤了接近一小時才真的全烤透烤乾,好加在救得快,不然就功虧一簣

所以記得啊~烤泡芙要耐心等待,切勿心急出爐或偷開門喔~

IMG_7898.JPG

這次沒有做餅乾皮,下回再來挑戰頂部餅乾口感的泡芙(就是更肥版的意思)

IMG_E7887.JPG

內部空心的構造,就是要給它填上滿滿的餡料,我這次用了雙重餡料,卡士達+鮮奶油再放入草莓

這兩種餡其實可以攪拌均勻再一起使用,但因為我前一天做草莓塔就分了兩包擠花袋,懶得再攪拌啦!

想說吃到肚子裡都一樣咩,就在草莓的上下各擠一種,哈哈哈也是很好吃啊!還可以分開吃上層或下層也不錯

IMG_7899.JPG

即使這次買到比較不甜的進口草莓,這樣搭上雙重餡料也是酸酸甜甜挺好吃的

IMG_7882.JPG

烤了一整盤隔天就沒了,我們家的食力真的很堅強

另外分享給大家泡芙的另外一種面貌

就是........

西班牙油條Churro(吉拿棒)

在網路爬文並沒有十足的把握它跟泡芙是一樣的東西

但說實在的做法幾乎一樣,我用泡芙一模一樣的配方,只是用蛋液調整到比泡芙麵團更乾的程度

裝入擠花袋擠花嘴,熱好油溫約170度,一邊擠出一邊下油鍋,我用28cm鍋子,剛好擠成一個圈圈狀

不用幾分鐘上色就好了,非常快速,如果不想炸,要用烤的也是可以200度預熱下去烤到金黃即可

然後趁熱裹上事先準備的肉桂糖~~身為超級肉桂控的我,超愛這個小甜點的

778826766461008_n.jpg

用可愛的紙包一下,像不像三分樣,是不是很像外面買來的呢?
實驗成功之後,想吃隨時可以自己來啊~
花三個月瘦了5公斤,才開始碰甜食,難道減肥的目的就是為了可以吃更多嗎?(大笑)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