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7.JPG

隨著氣溫回升,春天的來臨,社區裡所有的花草生物也開始努力甦醒,開花的開花,冒芽的冒芽,鳥兒們努力的唱起歌

今年的社區櫻花季,FI拔心血來潮,休假的早上就拎著鏡頭穿著夾腳拖出去拍鳥兒,好不帥氣XD

五色鳥,以前到山裡努力的找還不見得看的見,沒想到社區入口的樹叢就有兩隻在約會,應該很快就有小寶寶了

IMG_5343.JPG

一身五顏六色的羽毛,鮮艷美麗,透過鏡頭還能看到很搶戲的"鬍子"?

IMG_5385.JPG

IMG_5503.JPG

綠繡眼,小時候在鳥街看過,都是關在籠子裡的,沒想到搬來山上,社區裡一大堆

每天清晨黃昏都是整群整群的嬉鬧追逐,簡直比住市區看過的麻雀還多啊!

IMG_5492.JPG

雖然是社區天天都看到的鳥類,但是青色小巧的身軀,配上盛開的粉色櫻花,就是美好的畫面啊!

IMG_5493.JPG

別看這綠繡眼小不隆冬的身體,叫起來聲音真是明亮清脆

IMG_5554.JPG

抬頭望啊望,你在找什麼??
前兩年我們院子樹上也有綠繡眼來築巢,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看到鳥兒在眼前築巢,好難得的經驗

002.jpg

這是赤腹鶇

001.jpg

003.jpg

白腹鶇​

IMG_4715.jpg

紅嘴黑鵯飛起來蠻大隻的,可能是蠻黑的以前沒注意,今年發現也是有整群的在飛

IMG_5762.JPG

白腰文鳥在大草皮上,很忙很忙專心的覓食

IMG_5712.JPG

這隻叫做黑喉噪眉,問了幾個朋友+朋友的朋友,才知道原來是外來種的逸鳥(被養來觀賞~逃逸的鳥)

在北部山區有繁殖,叫聲好聽又好玩,牠是鳥界的模仿高手,會學很多鳥的叫聲,有人說當場吹口哨,牠就會學起來

真的蠻厲害的,叫聲非常多元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youtube搜影片看看

其實社區裡鳥類太多了,有一早五點多就撕破喉嚨叫的紫嘯鶇(睡夢中會被吵醒)

還有叫整晚的夜鶯,飛起來很大力的金背鳩,還有喜鵲,吱吱喳喳的白頭翁等等等...好像還有一些候鳥類

我對鳥類真的很不熟,每次FI拔拍回來,我就要問很厲害的朋友,才知道牠們的名字

IMG_5511.JPG

最後這隻我很熟,是社區最大的冏臉黑鳥~

哈哈哈媽媽我好壞心,難得把拔有把黑妞拍清楚點,還取了怪名字

很奇怪,黑妞的眉毛在光影折射下會變八字眉,整個臉看起來就冏的啊XD

以上鳥兒都是私人社區內拍攝,所以請別問我在哪拍啦!因為社區有門禁的啦!

也許很多人不習慣住郊區,但我們很喜歡山上,環境空氣都不錯,多采多姿的生物也都很可愛~

能跟這麼多小動物們住一起也挺幸福的,當然也有青蛙啦蛇類這些啦啦啦......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