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0.JPG

最近呢,又手滑買了幾本烘焙書,一股熱血衝上來,就開始猛烤蛋糕

首圖是檸檬磅蛋糕第一發,很難拒絕檸檬口味的糕點,一種奶油+糖打發的邪惡,再淋上更邪惡的糖霜外衣

明明是肥到深處無怨尤的甜點,卻因為檸檬這個清新可愛的小植物而自我感到救贖XD

IMG_2646.JPG

切開後的模樣,就是札實的磅蛋糕綿密口感,雖然我切得太醜,卻完全沒減弱我的胃口

S__6660104.jpg

檸檬磅蛋糕第二發是送朋友的,所以很假掰的包裝了一下

做法配方來自福田淳子的磅蛋糕聖經,內容寫得很詳細,該注意的細節也有寫到

而且有好幾種不同的打發方式做變化,原來磅蛋糕是可以用這麼多方式做出來的

*********************************************

繼續來玩個瑪德蓮,其實以前就做過很多次瑪德蓮了

但這幾天跟朋友在研究不同配方,不同操作步驟的成品,於是又激起了些漣漪

有的食譜寫要打發蛋,有的不用,有的說要冰到隔夜,有的說可以當下烘烤

10565088_1.jpg

這看來簡單小巧迷人的法國小點心,也是發展出不同的各家版本,目前大概的心得是...

蛋有打發的版本可以當下烤,蛋不打發靠著泡打粉的版本可以冰隔夜再烤更好

但不管怎麼樣,最後加入的奶油量,都是讓我抱著深深的罪惡感大快朵頤(好矛盾的心態)

944933_.jpg

入烤模之後很快肚臍就凸出來了~我的肚子是整個都凸出來了XD

三能的瑪德蓮模是不沾的,雖然紋路淺了點卻蠻好操作

BTW....夢幻名模千代田下單等待中,等名模到貨,要再來試試它的魔力

8888_.jpg

試做了沾糖霜版本,磅蛋糕,瑪德蓮這種重奶油系列的糕點,其實我很喜歡放到隔天吃,香氣比剛出爐好

但是對於瑪德蓮~我想說的是~~我愛她剛出爐的脆脆外殼+隔天內部組織的綿密口感,好啦好啦我很難搞我知道

***************************************************

最後來個巨無霸九吋法式檸檬塔

食譜來自不萊嗯的烘焙廚房

3627_.jpg

到咖啡館喝咖啡,我總是很愛點個小小檸檬塔來搭配,只要咖啡館有這個點心我一定會喊

然後我一直以為檸檬塔,是個充滿維他命C超適合女生的,吃了會轉圈圈變美的清新可人小甜點

沒想到~~~親手做下去才知~奶油根本就是超給力的主角啊!!!

當然砂糖也是主角中的主角,對檸檬塔的遐想再度幻滅!!只好放進肚皮保存(疑?)

1935530_.jpg

塔皮麵團在前一晚做好,整形入模放冰箱,這樣比較輕鬆,當天只要烤好塔皮之後放涼,就可以煮內餡了

第一次煮檸檬凝乳,手忙腳亂一邊拿著溫度計測量,一邊攪拌,最後要降溫再加入奶油攪拌

很緊張的過程,溫度計太短,手快燙死,還呼叫老頭來幫忙,總算還好沒出亂子

12744674_.jpg

靜靜的在冰箱睡了四五個小時等待凝結,算是成功了!

塔皮對我來說覺得有點太酥脆,下次換中筋麵粉試試看能不能做到我想要的口感

雖然以上都是很邪惡的重奶油系甜點,但歐巴桑我真的"吃了不少"

這個九吋檸檬塔,我自己大概包了快半個~~

拜託台北的雨天快結束,我要去跑步還債了啊~~~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