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7.JPG

前一天,玩了一次日式玉子燒的做法,因為還沒買玉子燒鍋,就先用圓鍋做

實在不好做所以網購了玉子燒鍋還在路上 (重點就是又買鍋了)哈哈哈!

今天一早看到冰箱還是好多蛋,costco一次都買一大盒啊~就來做個歐姆蛋早餐消耗一下吧!

我忘了拍過程,因為做這個其實每一層要動作很快,也沒空拍拍照,蛋皮一熟就不對勁了

 

有畫一個簡單的手繪圖跟步驟寫在最下方,其實不會很難,但是要先把料通通備好以免太忙亂

IMG_7480.JPG

 其實我是用玉子燒多層舖蛋液的做法,來做這個歐姆蛋,所以到底是哪國的蛋我也不想管了

一般歐姆蛋好像是蛋汁舖整張,然後用筷子努力畫圈圈,舖料後就趁半熟慢慢推捲整型

那樣比較方便一點,這個做法比較搞剛一點

因為我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多層,感覺稍微假掰厲害一咪咪XD

IMG_7479.JPG

昨晚照書畫的小松鼠一直瞪著我的早餐看 <這到底是什麼意境?>

IMG_7476.JPG

今天的歐姆蛋感覺煎起來挺美的哩~蛋皮都完好,內部口感跟夾料一層層的

裡面的蛋也很咕溜咕溜,滑嫩滑嫩

 

以下為不負責做法說明,反正就是我自己搞出來的做法啦!

28cm圓鍋 (我用日本極鐵炒鍋,如果沒把握也是可以用不沾鍋)

材料雞蛋6顆+少許鹽打散/披薩起司少許/洋蔥菇類番茄蔬菜等,可自行變化/黑胡椒

做法:先把青蔬這些材料都切丁炒熟,放到一旁備用,因為捲進去的時間很短,料不會熟的

 

接下來的步驟請看圖片說明(蛋液都不能全熟就要捲囉,所以要給它很專心)

IMG_7481.JPG

 我用6顆蛋配28公分炒鍋,蛋液分三次下,最後要起鍋前把鍋拿斜斜的,慢慢滑入盤子

灑一點點黑胡椒跟番茄醬就好囉~裡面切開的口感要滑嫩滑嫩的就對了

想要香一點胖一點,可以用奶油煎,裡面的起司絲多放點,起鍋之後上面再刨一點起司絲

配一杯咖啡,一點水果~很多青蔬跟蛋白質營養的早餐就OK了

六顆蛋的分量當然不是我一人的,不然我可能要爆血管啦!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