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1

 前兩天, FI拔回家抱了一籃草莓給我, 說人家送的, 我整個好開心啊~~然後看著香噴噴的草莓

心想著...沒做個什麼草莓甜點好像有點可惜, 但是又從沒做過,於是開始翻書找配方

IMG_4107

一翻翻到這本,封面就是垂涎欲滴的草莓派啊~~

IMG_4108

我翻給FI拔看, FI拔很阿莎力的說, 嗯好~就做這個<說的比唱的還容易哩>

殊不知這"千層派皮"有夠搞剛的,前一晚就要先把冰奶油跟粉類切切切混合好冰一夜

頂部的草莓做法, 書中是熬煮草莓糖汁再把草莓顆粒放進去混合, 全部舖上派頂

但是我好懶啊, 草莓不多所以不想切掉一半去煮醬, 打算一顆顆排上去就好

做好前置工作, 把派皮麵糰丟冰箱, 隔天才開始進入流程

IMG_4115

草莓用過濾水 溫柔的清洗乾淨 瀝乾擦乾備用

然後冰過一晚的派皮拿出來, 摺三折 再桿開摺三折 進冰箱 

IMG_4113 

這個摺三折的程序我記得做了三次冰了三次吧, 不難做卻很耗時

最後才把派皮桿開來舖在派盤上

很久沒有做派了, 舖派皮舖的像狗啃一樣XD

IMG_4114

叉子戳好洞, 依照書上的講法包了鋁箔紙進烤箱<當時很納悶為何沒有壓重石?>

結果派皮果然邊烤邊內縮, 最後邊邊的立面已經完全沉淪失蹤,變成一整片平底的派皮了,整個很想大笑啊~

不過本人非常的樂天派, 做點心要開心,這一點點小挫折算不了啥鬼

 

趁著烤派皮時間, 來煮卡士達醬, 卡士達其實不難, 基本上就是蛋黃+砂糖+一點粉先攪好, 然後加入熱牛奶

不停攪拌到濃稠狀, 這階段要非常注意不要離開瓦斯爐啊!!!! 我連手機都不敢拿出來分心拍照

因為在攪拌加熱中, 這個醬.....會在"很神奇的某個點"

瞬間從液態幻化成濃稠狀態, 萬一晃神去滑個神魔什麼的~就會操灰搭了

IMG_4120

 把烤好縮到只剩底部的派放涼, 雖然它只剩底了但它好歹也是個派皮XD

卡士達醬也冰涼之後, 就可以擠在派皮上, 排上嬌豔欲滴的草莓, 自己覺得磨點檸檬皮提味配色也不錯

細雪般的糖粉畫龍點睛, 把草莓派提升到一個像仙女的境界, 少了糖粉就好像少了點什麼FU啊

IMG_4130

冰過之後~醜媳婦也是要見公婆, 終於要吸一口氣切開來看了~~~~

派皮....果然有千層的模樣耶~~好開心!!!

雖然只有底部, 但好歹是個千層的底啊,哈哈

像不像三分樣, 卡士達醬冰過也好好吃

 

grace的派皮配方比較不油,  由於本人比較喜愛油油酥酥的千層派皮

於是跟好友Freshmmy 的老闆娘討論了一下, 又上網爬文找到了另一個配方與做法

二話不說, 本著實驗精神, 這個派還沒吃完的當晚又搓了一個派皮麵糰進冰箱

 

第二天又做了一個底層卡士達, 上層鮮奶油的配方

草莓所剩不多只好勤儉的切半排列

1902032_470115106449978_1836541230_n 

非常可惜的是我們山上的小頂好沒有液態的動物性鮮奶油, 只有金屬罐打好的那種

我很北七的把它拿來塗在上層黏草莓, 結果~~冰過之後居然化成水水的

切派的時候整個草莓土石流啊~~~~~只好用手機App幫它打點星芒美化一下

 

連做兩個有點累了~~結論就是...........我幹嘛這麼累啊我~~

明年草莓季想吃派, 還是跟 freshmmy下單好了XD  

------------------------------------------------------------------------

其實啊,爬文當中也有看到一個簡易的做法

就是去買超商的起酥皮, 重壓著烤酥酥當成派皮, 然後中間夾草莓跟卡士達醬

感覺也挺不賴的耶~~~等我休息個一年再說吧!

有興趣的朋友, 請看文末下方 痞客相關文章連結應該會出現 <我好聰明,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派 千層派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