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9  

1.FI家幸福腸旺

今年冬天似乎特別冷啊, 好久沒貼點暖洋洋的中式菜色, 那就來PO幾道下飯的菜吧!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腸旺就變成FI拔招牌菜,雖然FI拔煮到有點嫌無聊,

但我們吃的還是很爽啊, 自家煮的用料不手軟, 大腸頭燙過再用辛香料煮過,

然後另起鍋爆香薑蒜辣椒酸菜, 調味好湯汁,把大腸頭放下去滷,

最後~堅持當天才放入新鮮鴨血,滑嫩可口超好吃

雖然費工費時, 但這是自家什麼加工品都沒有的好滋味 ,灑點蒜苗, 隨便都可以扒個兩碗飯

IMG_4058

2.蒼蠅頭

鹹鹹辣辣根本就是超下飯, 我習慣用很多蒜頭炒香

然後豆豉也下去炒一下, 把絞肉炒到噗滋噗滋~調味之後炒韭菜花灑辣椒丁

當天炒好吃非常香,隔天加熱雖然韭菜花會稍黃,但也還不賴,也算是帶便當的參考菜色

IMG_4060 

3.雙椒丁香魚花生

這是FI拔第一次嘗試的菜色, 其實做法超簡單的,只是需要一堆炸油

紅辣椒去籽跟糯米椒一起斜切, 丁香魚洗淨擦乾, 抓一點點太白粉就好,下鍋迅速炸熟

然後脆花生跟所有東西放一起用椒鹽拌一拌,最好是像鹽酥雞那樣空拋甩一甩拌均勻, 趁酥脆的時候快吃

根本就是配生啤的下酒菜啊~吼搭啦!!!!

 IMG_4056

 4.香料茴香烤偽肋排

這節骨眼肋排很貴又缺貨,只好用其他部位的排骨裝模做樣一下

這個應該是奈潔拉的茴香五花肉變化版本, 隨便爬文一下就很多人試做

某天一位好友丟連結給我看, 就來試烤看看, 很簡易的配料,炸蒜油,乾辣椒,茴香子,鹽巴

抓過之後我喜歡稍為醃一下, 然後排在烤盤上進烤箱,

我們家的烤箱大約要烤1個小時30分鐘左右才可以烤到啪滋啪滋表面有酥脆的狀態,肉咬下來是非常軟

香料非常入味的熟透肉質與口感, 一次一根好像不過癮哩~我可以一次吃三根,哈哈!

IMG_4057

5.清燙蝦蝦~不知道怎麼表達,只好這樣囉~~~噗!

人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嘛! 就很簡單燙一下就可以吃了,要沾哇撒米還是醬油辣椒就隨意

IMG_4055   

營養過剩的冬天快點過去吧~~~不然褲子沒半條穿的下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旺 蒼蠅頭 丁香魚花生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