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1.JPG

這邊的老朋友應該還有印象, 當初新搬進來這山上的家, 我們親手打造了希臘風的藍白風情露台

七年來的陽光+雨水+濕氣的摧殘, 隨著時光的流逝,

露台美麗的木地板, 希臘風的木製類裝飾品, 都漸漸的年華老去

壞的壞,腐的腐, 還有斷手斷腳的裝飾品, 只好忍心捨去陪伴了七年的它們, 

再怎麼樣,也是陪伴了我們七年之久啊~~淚光閃閃的送別

在丟棄了一大堆木地板之後, 留下的是當初建商牌的原始地磚醜模樣~~很久很久都沒有整理露台的動力 

直到最近被朋友丟的香草網站霞到~~又拜網路方便之賜~~

終於~~~很快手的網購了一箱12盆五吋盆的香草大軍

IMG_0829.JPG

原本實在很擔心在網路上買植物, 會不會被騙或是跟相片出入很大, 但是當這些香草送到家之後,我整個大放心

遇到一個很不錯的賣家, 植物照顧的很美, 裝箱也都很穩當

IMG_0831.JPG

在預計香草到達的前一天, 跟我的好朋友批西烘24小時 買了一個木花架跟油漆, 立刻動手漆成鄉村白

迎接香草們的到來~~很巧合的所有五吋盆全都是藍色盆子,擺上去將將好可以搭配後方希臘風的藍色百葉

上方左到右: 甜橘,到手香,紫蘇

下方左到右:金檸檬香蜂草,百里香,紫蘇,迷迭香

這七盆擺在三樓露台

看到建商牌的醜地磚了吼~~唉~

IMG_0832.JPG

放上一些尚且存活的希臘風小裝飾品, 架高是為了通風比較好,盆底也不會悶到水

頂樓露台只有這個小角落有陽光又有遮蔽雨水的屋簷,所以把比較怕雨水的放在這兒

當天有想要取用哪些來做料理或泡茶再剪下去就好

IMG_0838.JPG

剩下幾盆比較會常常入菜的, 也比較耐命的,我就放在一樓小院子方便取用

左到右是 甜羅勒,圓葉當歸,荷蘭芹,萊姆薄荷,藍小孩迷迭香

IMG_0835.JPG

賣家很貼心的附上了香草的簡單照顧方式,還有香草應用簡介, 我買的盆數還有附贈兩份肥料

而且詢問回信速度都很快

購買資訊在此 芃君香草櫥窗 星期三碗上轉帳完成, 固定每周四寄出,  週五就會收到貨囉~

IMG_0830.JPG

台灣的夏天潮濕悶熱, 其實很不利於香草類生長,只能盡量照顧讓他們好好度過夏天<不知能撐多久就是了> 

herb01.jpg

看起來都很可口的模樣~~下一篇要寫香草入菜了~~怎麼香草來我家, 我滿腦子想著要吃掉它們啊,哈哈哈

露台能遮風避雨的也只有這角落了, 可愛的香草們要撐著點啊~我會好好愛你們的啦!

想回顧希臘露台 不勝稀噓一下的可以 看這篇緬懷先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