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74.jpg

開箱????開什麼箱哩????我已經不買鍋子很久了耶~~~

這次啊,是FI拔開箱文,

一月的某天, 他突然拿了一疊小朋友給我說~這是他一天一百元,存了一年多的錢,可以去買了

我當下其實有點恍神~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一個快四十的女人, 跌坐在床上傻掉的情景很爆笑

但~~他真的存到了,好佩服這樣的決心啊!!

於是...就跑去圓夢了

 

噹啷~~這就是FI拔含辛茹苦~一百一百慢慢存的報酬啦~~他想拍鳥想很久了

這支只是入門鏡, 跟其他的大砲比起來雖是小巫見大巫, 但也算能力所及可以入手的鏡頭了<好可憐啊居然存了一年多> 

然後買了之後日幣就開始暴跌了XD

好吧~找了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到新店廣興這來試拍

IMAG1980.jpg

到了廣興已經有一群拍鳥的人就定位了, 水邊這一群是媽媽團,每個人都有一支長長的鏡頭
旁邊還有幾位大大是用肩膀扛著更大更大的鏡頭走來走去~~沒錯,重到只能用扛的吧~

其實啊,我們對於台灣的野鳥認識非常少,還要努力做功課才行

就先隨手拍拍吧,那天水邊也沒看到什麼鳥,天空有些飛很快

 

 

IMG_8906.JPG

FI拔拍了一下鳥,就開始分心去拍別的了@@

IMG_8914.JPG IMG_8920.JPG

入冬很久了,還是有殘餘的楓紅,同時旁邊也上映著幾株早開的櫻花

拍鳥不簡單,還是另外三隻動物比較配合啦!哈哈

因為早上有先帶FIFI游過泳了,所以笑得好開心啊~~這張黑妞居然很清楚耶

果然是好鏡<原來是這樣分辨鏡頭好壞啊!超不專業XD>

廣興河濱公園晃一晃, 我們想說要抄一條小路直接回新店,不用繞回新烏路

結果結果結果...........

又走錯了...這一錯可遠了...

IMAG1983.jpg

沿路上看到好幾處超級大崩壁, 這真的不是什麼深山野嶺, 就烏來附近而已

有點怵目驚心的景象, 速速開過去

IMAG1984.jpg

繞了大概四十分鐘有吧, 一直都在山裡, 最後海闊天空到了獅頭山頂

記得好幾年前有次來拍溪流,也是繞錯路上了這山頂,這是第二次走錯@@ 

不過也還好有繞錯路,才能欣賞到這無敵風景, 當天天氣超好,可以看得好遠好遠

上面這張是手機拍攝現場實景..101在很遠很遠的天邊

下面這張是經過400mm鏡頭拍攝的101

IMG_8927.JPG

變好近啊, 我拿來當望遠鏡東看西看,還可以看到基隆嶼,還有基隆那三根煙囪

不知道拿800的鏡頭能不能看到外太空啊,哈!

IMG_8926.JPG

台北的天空總是有點灰濛濛的霧氣感覺, 右邊中間很像大直橋, 最遠的那個很高很高的建築不知道是哪裡??好像是很大的工程

其實這照片上的遠景,我用肉眼根本看不見, 託400的福才能欣賞大台北的地形

以後帶FIFI去游野溪, FI拔就可以順便到處走走拍鳥了...最好先練到手持不會晃啦!

寫到此處我想說~~~

{重點一}

不要忽視每天存小錢的威力, 日積月累下來, 真的是一筆可觀的積蓄

然後我也列出了一堆夢想的清單, 家電啦, 廚房啦, 洗衣房改造啦等等等...想說也如法炮製

結果算一算,我要一天存一千多, 存好多年才有辦法圓夢~~哈哈哈自己笑翻...哪有可能啊~都不用吃喝跟養六個孩子再說

                                                所以..............

{重點二}

夢想不能太多個XD

 

********************************************************************

一月過的很快, 馬上也到了兒子學測日

IMAG2007.jpg

今年~99課綱第一年~~幾乎每一科都很難, 每堂考完~考生出來臉都好僵啊!

 

考前我去報名參加了文昌宮的法會,現場供品衣物滿桌

場地更是擠滿人, 幾乎沒位子站..天下父母心啊~~每個家長都雙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詞的在祈求孩子考試順利

也不是說迷信還啥的, 反正就拜個安心, 五拜五保庇啦!

不過這次自然好難好難, 兒子考出來說很多題都只能用猜的~

我就開玩笑說~~這時候只好靠文昌君發功啦!噗...

 

陪考的時間很難熬, 一整天在休息區看書,打瞌睡~~感謝第一天乾妹來陪我

兩姐妹幫忙買好兒子午餐~~就自己跑去外面吃牛排了~把兒子丟在考場XD....這是哪門子陪考?

IMAG2008.jpg IMAG2015.jpg

考場附近挺荒涼的也沒啥小吃餐飲, 看到了很懷念的我家牛排就進去了

已經不知道N年沒吃我家牛排了

沒想到現在好多把費餐點可以吃啊~~光吃把費就有點飽了說

基本款的牛排~~嗯..就真的吃的很懷念XD

IMAG2011.jpg

有小時候的回憶跟味道..木頭板子都很有懷舊風啊~~

IMAG2013.jpg

既然是回憶童稚時, 那就裝可愛一下好了...

實在是太噁心了~~~

 

還是FIFI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