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34.jpg

話說前陣子敗入了很多款聖誕節相關的紙膠帶, 終於盼啊盼到12月,不拿來用一下實在對不起天地良心

可是...我是屬於敗家老手,創作新手的種類..對於紙膠帶的創作,網路上的神人很多很多

但是自己要開始,卻感覺好難啊

想了很久很久很久...才有大概的想法,過程中也出了好幾次差錯

最後...完成了三張要飛去美國給家人的紙膠帶創作聖誕卡~~


上面第一張相片...是用紙膠打底做一個聖誕樹,然後用文具店最近琳瑯滿目的耶誕貼紙做裝飾~

因為自己DIY的卡片,信封也要DIY一下,用牛皮紙的信封,然後貼上美麗的紙膠帶,希望半路上紙膠不會被A走, 哈哈

NA201212011544390099-11-910000.jpg

這張, 是用凹折的方式把紙膠先凹來凹去成條狀,然後重疊貼成一棵樹

底下的禮物,是先用小紙片貼上紙膠, 底下貼上泡棉雙面膠, 比較有厚度有立體感

IMAG1710.jpg

至於這張我真的剪到眼睛快脫窗

樹的部分也是用一段段的紙膠, 剪成流蘇..然後一張張重複黏貼

左邊的紙膠帶花, 網路上很多做法了就順便練習一下

中間那個框框, 其實本來我只是想..簡單的寫上Merry Xmas

But....我寫太醜了~~只好割掉重練, 從背後貼上紙膠帶做好的紙卡, 黏在框框裡

剛好這段紙膠主題是..從窗外看到溫馨的家中過聖誕節的畫面

很符合一個框內的感覺...就這樣做了, 屋頂是突發奇想把上面多的底紙反摺,剪好圓弧的屋簷狀

再貼上適合的紙膠帶做出一點點條紋的感覺, 比較不會那麼呆板囉~

首次嚐試紙膠帶創作..希望大家不要偷笑啦~~

IMAG1735.jpg

卡片的內側,也貼上了可愛的聖誕風紙膠, 跟可愛的小企鵝紙卡貼

終於趕在12/8前寄出了, 美國的爸媽, 姐姐, 妹妹,一家一張

希望他們會喜歡就好囉~~

===================== 文 章 轉 折 點 ========================

接下來是手滑部分了

鄭重聲明這篇重點是上方的紙膠創作喔!

以下只是稍微帶過一下XD

IMAG1699.jpg

今年度接近尾聲了, 因為有努力寫手帳,東貼西貼也快把貼紙們用光光了

就上網瞎了一些可愛風,插圖風的貼紙....明年要繼續努力寫手帳 

IMAG1713.jpg

這是今年很夯的花邊帶...類似修正帶一樣, 滾出來的花邊很可愛喔, 

是出門吃火鍋剛好去逛寶雅,又剛好看到樓上有在特價..所以就剛好買了.....所謂相逢自是有緣啊!哈哈

IMAG1700.jpg

這兩盒印章是在對案淘寶瞎的..現在淘寶可以直接刷visa卡結帳十分方便

只是要多3%的淘寶手續費+信用卡國際手續費, 所以如果金額太大還是找人代付划算點

買小東西金額不大就還好...這兩盒印章剛好看到圖案我都喜歡..

小盒的是可以蓋在手帳上, 有日期跟天氣可以使用

大盒這個好多圖案很想拿來印在布上面做小布標,或是小標籤之類的

IMAG1701.jpg


沒事真的不要亂亂晃...看大家都在搶2013 Ipaper手帳的時候...我因為早已買好明年的手帳了

就去晃到別的商品, 這兩本小小的隨身本,看起來很不錯, 拿來畫畫小插圖或當隨身筆記也很棒

重點是Ipaper的紙質真的好好寫,書皮又是我很喜歡的牛皮紙...

IMAG1665.jpg

下方這本青木和子刺繡書...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很想買

但因為荒廢以久的十字繡都一堆還沒完工, 就一直很內疚啊~~~

也不知怎麼搞的在博X來亂晃, 看到可愛的庭園花草圖案真的是我的菜

於是又晃到就加入購物車了....然後不小心就一起結帳了XD...

不知民國幾年才會繡..而且這封面花朵的緞帶繡法我根本就不會啊@@|||

IMAG1666.jpg

好了杯~~既然本宮近日物品增多, 那只得仔細著整理一些宮內寶物  <<<甄鐶之毒...哈哈哈

IMAG1692.jpg

原本這討厭的樓梯角下有一個很高的白色鄉村風架子

上方擺了我很多乾燥花啦等等裝飾品...可是....自從本宮收了兩隻貓咪之後

此物已成貓咪們追逐打架摔爛器具的搗蛋場所,甚至故意打翻整盆乾燥花撒在地上玩曲棍球哩!

只好...將此白色大架子搬移至別處

IMAG1691.jpg

就搬到御膳房,擱上本宮的寶物吧XD

如此也是挺美的風景啊~~至少廚房有做格子拉門...有事沒事關起來, 貓咪就無法來搗蛋啦~

IMAG1693.jpg

原本廚房放鍋子們的小架子,就搬來樓梯角下, 收藏本宮其他的小物

IMAG1694.jpg

挪~~~本宮勤奮向學...這筆墨紙硯該有的文具用品,可是一樣也不能少啊~~~

只是最近西北戰事不斷,國庫吃緊, 這些番邦來的寶物們,還填不滿這只小小櫃子哪!


好啦好啦甄鐶退駕~~咬文嚼字的古人還真辛苦

還是開開電腦上上網,滑滑手機當個現代人吧

一不小心又看到youtube上面的旅遊素寫教學,感覺好神奇啊

就拿了筆紙來畫畫看,從小對畫畫很有興趣但一直沒去學過,更不知道技巧跟重點

自己看著網路上的影片...對照著家裡現有的東西, 摸索著畫了一個鐵塔

IMAG1664-1.jpg

明明就要畫好久啊~~對我來說可能無法邊旅遊邊素寫,可能畫到夜闌人靜月光明,我都還在畫啦!

有狗貓陪畫是很溫暖沒錯...但是貓咪的手真的很癢....老是東揮西揮的停不下來啊@@|||

FIFI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eliza888
  • 你的手很巧呀
    不論卡片或是畫作都很棒呀
    我也一直想自己做張卡片,但手不巧腦袋也空空的~
  • 萬事起頭難...
    一旦動下去了就欲罷不能哩~~試試看吧

    FIFI媽 於 2012/12/13 16:07 回覆

  • gauau007
  • 敗家有理!
    文具無罪!
  • 喔耶!!跳起來擊掌...XDD

    FIFI媽 於 2012/12/13 16:08 回覆

  • 嘟嘟媽
  • 我真的覺得妳手超巧的,雖然你自謙是新手,但每個手作都美呆了...
  • 沒有啦,人家我想好久....才敢下手...感謝不嫌棄啦~~痛哭流涕感動中

    FIFI媽 於 2012/12/13 16:07 回覆

  • MIKI麥娘
  • 辣媽也被甄嬛荼毒了。是說聖誕卡很有FU溜~可愛。
  • 大免
  • 卡片好好看呀!!!最近剛好沒靈感!!!
    決定參考你的卡片了!!
    手滑買貼紙我常發生XDD
    最後的鐵塔也好厲害!
    推推!
  • 大兔您好
    卡片那樣折紙膠的方法也是網路上看到的, 這樣折消耗紙膠很快啊,哈

    FIFI媽 於 2013/12/20 11:2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