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91.JPG

水洗牛皮紙,一直是我不敢嘗試的一個材質, 很怕線車不好,車不直,就會很明顯

重點是~又無法拆掉重來, 因為類似紙質, 車上去就會有洞洞

但是又愛那樸實的顏色,搭上簡單的車線, 就是喜歡那種自然的感覺

上回做了兩個歲時記的布書衣

這次終於鼓起勇氣, 試車水洗牛皮紙

IMG_5793.JPG

本來只想逢上皮標而已,可是覺得好單調喔~~又怕直接縫在書衣表面會把紙弄壞

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來, 做成一個小口袋的感覺,口袋縫上皮標, 

然後~很假仙的插上幾朵乾燥薰衣草 >>明明個性就很不夢幻,又很愛裝花弄草的XD

IMG_5798.JPG
用紙做的方法超簡單,就是表皮一塊, 然後兩側各一片, 對齊車好就行了

反正這種牛皮紙也很難翻來翻去

想在裡面舖裡布的話,可以把布邊內摺縫分, 跟牛皮紙一起車就好

本人懶惰出名, 又怕出錯, 就單純只用水洗牛皮紙完成

IMG_5795.JPG

側邊要夾書皮的地方, 怕有點單調,就在紙邊黏上了紙膠帶,顏色有點怪怪

綠色雖然可愛,但如果有咖啡色或卡其色的膠帶應該會更搭配吧~~可是家裡沒有啊!!拍桌)))

IMG_5799.JPG

兩側的內部也首次使用了燙畫這東西做裝飾~~

燙畫躺在櫃子裡很久了,終於用到它們,第一次用還超怕出錯毀了整個作品

我喜歡燙畫的感覺, 有點絨布的質感, 

燙在書衣內側 這樣每次一打開手帳,就可以看到喜歡的圖案~開心

IMG_5794.JPG

 

IMG_5800.JPG

空拍圖整本就是這樣啦~
雖然是很簡單的做法, 沒有太多的顏色跟花樣, 卻相對的耐看耶~~
IMG_5801.JPG

夾上喜歡的貼紙們~~明年的手帳,我已經要準備開始用囉! <什麼什麼??不是還有兩個月!>

嘿啦黑啦~因為本人日理萬機 勤檢持家...所以吼, 要先把明年的年度開支預算通通先排好

連計畫表都是自己設計表格貼上去使用哩~~

其實我覺得以一個四口以上的家庭來說, 年度總支出表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

IMG_5797.JPG

我自己格子是設計頭尾分別跨年度三個月,

對於年底周年慶卡刷太兇要跨年分期的人來說...比較好用~<不是我..不是我好心虛啊>

這樣~一個月份裡有哪些預期性支出就可以慢慢往下排, 

比如同事結婚禮,父母生日禮, 燃料稅啊,人身保險費等等的通通可以先排好看得清清楚楚

如果有分期付款的帳目,也可以用螢光筆往右畫,直到付清的那個月份<提醒自己螢光筆不要越畫越多喔!>

螢光筆如果越來越多排~~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啊~


養小孩真的好辛苦啊~~     (( FI拔os:養老婆最辛苦 ))

幾乎每個月都有學費.補習費.不然就保險.或一堆稅金支出,要每個月格子都用的到真的不難啊!

之前沒有習慣整年度排出來, 有些月份真的會被突如其來的一堆支出嚇到

雖然歲時記的前方有提供類似的表格了,可是我覺得格子太寬大,不習慣啦!

**以上~~如果賺的跟郭董一樣多的人, 請自行跳過**


IMG_5790.JPG

好啦~~做了好幾個書衣, 到最後應該會這個先開用吧~~

不過這口袋裡的乾燥薰衣草會一直掉花啦~

FI拔~我們去賞楓吧, 我要撿楓葉回來放在我的小口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