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3.JPG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出現開箱文了耶~~可見我這陣子多麼努力的在節省

不過哩...食物料理機對我來說是每天都要用到兩三次以上的ㄍㄟ西

因為我們家FIFI跟黑妞都吃鮮食, 每餐都要把青菜或根莖類打碎, 免的不好消化,

黑妞很機車,青菜不打碎通通留在碗裡


之前買那台百靈的絞碎杯, 被我手滑摔破一小角就算了, 因為操很兇最近刀片也有點鬆脫快要陣亡了

"逼不得已"只好趕快先補一台貨

其實我考慮過以下幾點, 才選了這台小巧可愛的P牌 <箱內全配如上圖>

1.我不用碎冰打果汁之類的,因為我有強大的supermum, 這種事情交給supermum最讚了,一次打給全家喝才夠大壺

但是諸如此類的生機調理機都很大台, 打少量的東西很難打, 又無法拆刀片清洗, 真的很麻煩

2.夏天比較會想要切絲切片做涼拌菜, 所以我想要有切絲切片功能,很多簡易料理機都只能打碎丁而已

3.我想要不容易沾味道的容器, 想要機器體積小一點因為廚房也太小

4.我不太需要強大的機器揉麵團, 因為做土司麵糰跟水餃餡那些, 我有落地攪拌機,

我需要的是可以做狗狗點心, 或是攪鬆餅糊, 杯子蛋糕這些少量的麵糊, 比較不需要搬出重型武器落地攪拌

IMG_5768.JPG

綜合以上種種我選了這台P牌的料理機, 看起來好像很大,其實拿出LC小愛心鍋一比較就知道,沒有很大台哩

那個玻璃容器,我用一個手掌就可以剛好托住了

IMG_5770.JPG

鍋蓋罩頂~~很多人家裡有小愛心鍋, 這樣一比就很清楚了

IMG_5764.JPG

全部刀片一字排開, 感覺好像很殺!!!

IMG_5762.JPG

附了一個收納桶,<左邊那個>.....可以收納磨泥跟切片的刀片, 上面就是切片用的蓋子, 

討厭的是為何磨粗泥跟麵糰刀沒地方塞??如果可以全部收納在一個桶子裡就太棒了

IMG_5761.JPG

功能超簡單, 就是高速,低速, 中間這個是會順時鐘/逆時鐘輪流轉

透明蓋子上方用力壓下去,就會啟動, 也就是說..."沒有一個按下去就可以閃人的開關"

用的時候就是要一直壓著上面蓋子才會通電喔, 對於小馬力的機器來講,也許本來就不是設計一直運轉的

切碎食物跟少量攪拌只需要很短暫的時間, 所以才會這樣設計吧!

其實真的幾秒食物就碎光光了啊

IMG_5767.JPG

附了一本看不懂的食譜, 跟一本說明書,  沒半個中文 XD

日文我只會看五十音, 念的出來但完全不懂寫瞎密啦~~

IMG_5765.JPG

但是主要的功能,看圖片大概都知道如何使用

由上而下, 切碎刀>磨細泥>磨粗泥>麵糰刀>切片切絲器

比較特別的是最下方的切片切絲那個, 是設計在同一片的

背後有個小撥片,想要切細絲的時候撥一下, 切絲的細齒刀就會往上凸出

原本的切片功能就會變成切絲了

講這麼多來看一下使用狀況吧!

IMG_5771.JPG

切紅蘿蔔絲~~ 明明現場就很細絲 ,用macro鏡拍出來變好粗啊~~~

不要誤會機器,其實真的很細啦

IMG_5772.JPG

跟切絲的同一片武器也可以切片

IMG_5773.JPG

一下子就切了一堆洋蔥紅蘿蔔片跟絲

明天可以直接炒麵, 還可以洋蔥炒蛋, 再打一點點番茄跟蒜頭辣椒就可以做泰式涼拌了


用食物料理機, 有時候會嫌麻煩, 打個一點點東西要搬一台又要洗一堆

我是覺得用食物料理機,很適合一次把多天份的備料處理起來

比如說蒜頭洋蔥辣椒這些,買回來一次打好丁,  紅蘿蔔一次把絲切好, 

要打青醬或是辣椒醬,莎莎醬也可以一次打起來, 份量都一次弄多一點, 然後分裝冰起來

這樣要炒菜的時候拿出來用就很快啦~~就不需要打個一點點還要每次搬機器出來囉!

現在滿腦子在想可以打什麼丸子, 打什麼醬來玩~~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料理機使用心得


米魯家也有買   

 cecillia的料理機食譜 <<大推,用這台做出好多東西耶~

我在這裡買               <<FI拔今天剛好在附近換輪胎,大好機會我就順路去搬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