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799.JPG

來講一下綠繡眼的成長, 其實他們長的好快,從發現孵出來, 每天鳥爸鳥媽輪流來餵食, 

看著幼鳥一暝大一吋, 每天不時的偷看牠們長大的過程, 很開心~


 7/25那天~~剛好是FI拔休假,我們帶兩隻游泳回來

一進院子門, 就聽到鳥爸爸鳥媽媽在院子內到處穿梭,發出很尖銳的啾啾啾的叫聲

真的很大聲, 而且很緊張的在院子附近跳來跳去忙來忙去, 然後黑妞一進門就往櫻花大盆子的角落猛鑽

我想說~~啊!!!完蛋了會不會是幼鳥掉下來?還是有別的鳥來搗亂? 不然鳥爸鳥媽怎麼叫成這樣??

往巢內一看, 三隻幼鳥全不見啦!!! 喔買尬~這下子換我緊張死了

然後黑妞還在鑽啊鑽, 我依照黑妞大師的指示往牆角看過去, 果然~~有一隻害怕的幼小的生命, 畏畏縮縮躲在牆角

P1010797.JPG

兄弟姊妹都跟把拔馬麻練飛去了, 只剩下我~~~我我我翅膀好像還沒乾,飛不起來~~嗚嗚...

還有一隻好可怕的黑色怪物想吃掉我~~馬麻你在哪啊~~~好害怕啦!

我看著這隻可憐的小幼幼, 真的好害怕的眼神, 跟無辜不知所措的模樣, 

她真的飛不起來,大約只能像小雞那樣飛一點點的高度就降落了

先把可怕的黑妞支開,然後我輕輕的把她捧到一個小盆栽裡面, 深怕鳥爸鳥媽會放棄這隻小幼幼

小幼鳥不時發出微弱的呼救聲, 同時間我們也看見鳥爸鳥媽在附近找尋,另外兩隻幼鳥也飛到對面的窗框上

P1010803.JPG

沒一會兒她又自己亂跳亂練飛, 飛到高一點點的茶花枝條上, 就在這兒她待了幾乎一個下午都沒動

可憐的小傢伙嚇壞了吧~~還好綠繡眼的鳥爸鳥媽真的很負責任

找到了小孩, 沒有放棄她, 還繼續輪流抓東西回來餵這隻小孩吃


才第一天練飛, 下午就烏雲密布, 就在快下大雷雨之前, 我們往院子看,她不見了, 應該是終於會飛了吧

P1010798.JPG

小小生命卻成長的好快, 第一次離巢就要學會飛的本領, 明明前一晚還在窩裡面睡的香甜啊~

現在她們一家子好像住到隔壁外面的小公園去了, 每天下午會聽見整群綠繡眼嬉鬧的叫聲

而且每天下午還會飛回來我們院子玩, 在不同的樹上跳來跳去追趕跑跳碰~

看到這樣小生命的延續也是好感動啊~~鳥窩還在,希望妳們明年繼續回來看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