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53.jpg
端午連休第二天假期,FI拔說很想去台南七股拍那個Z型蚵棚的日落

所以~~我們準備當天來回衝台南~~為了~~拍照!!!

不過到台南只需要三個多小時,不用太早出發,所以當天早上七點多先帶兩隻去烏來游泳

IMAG0448.jpg  IMAG0450.jpg

開心開心~~這清涼無比又不太會曬太陽的好地方

IMAG0451.jpg

今天我跟FI拔都穿了溯溪鞋~所以上下趴趴造~~之前都沒發現這個盪鞦韆耶~

重點是~~今天很怕水的黑妞居然也自己下水了耶

其實喔~~我們有小小用心機啦~~就故意通通跑到對岸去,黑妞急了要找爹娘,只好硬著頭皮下水,妞游泳游得超好

游完泳兩隻爆累~~她們就準備大睡,我跟FI拔就出發去台南了~~~

因為10點半出發, 預估下午1點半左右會到台南,然後六點要到七股海邊拍日落, 時間很緊也沒做啥功課

一路上噗友們非常熱心的提供我一堆好吃的台南美食,真是感謝大家熱情相挺啊!!!讚!

IMG_5719.JPG

衝進台南市,首先來到美食一堆的赤崁樓附近, 買了杯飲料順便問店員哪邊的擔仔麵好吃

其實我們有看到度小月, 不過FI拔就很愛問當地人介紹的店家,通常會跟雜誌上寫得不一樣

店員跟我們說這間民權路西門路口的洪芋頭擔仔麵

原來~~這間是度小月的創始人開的, 好像是家族之間有法律糾紛,所以就不同名字各自經營了

IMG_5722.JPG

桌上有貼剪報, 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

我們點了一碗湯的一碗乾的,肉燥真的超香超好吃

IMG_5720.JPG

牆壁上有寫這間店的創始人歷史等等~~

吃了一碗麵,肚子已經有點重量了,走回武廟附近,旁邊看到浮水魚羹~~

為什麼魚羹要浮水哩??不太清楚說

不過廟旁邊幾乎都是美食,就一屁股坐下來繼續吃第二間小吃

IMG_5724.JPG

 

IMAG0456.jpg

魚羹很好吃,咬第一口就知道是很新鮮的魚漿

IMAG0457.jpg

碗粿也不錯吃,不過平時我幾乎沒吃碗粿,所以也不知道怎樣的叫做最好吃

第二間結束,更飽了,差不多有懷胎五月的感覺~~XD

FI拔一出去,就發現隔壁好多人在吃肉圓,禁不住誘惑的我們,馬上又就定位,哈哈..

IMG_5733.JPG

只能說這肉圓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肉圓",雖然size比較小,裡面滿滿的肉,好香~~

皮只有一層薄薄的, 跟一般透明彈Q外皮不太一樣喔!

老闆很細心的把肉圓兔起來, 因為皮很嫩可能不小心就會兔破, 一份三個50元

IMAG0458.jpg IMG_5734.JPG

淋上店家的醬汁, 桌上還有另外的哇撒米跟蒜泥可以自由加上去提味, 真的很香很好吃耶, 位子也很好找,就在武廟隔壁

因為知道台南的美食響叮噹~~我們居然很誇張還帶了小冰箱, 包了幾盒回家給辛苦顧狗的小孩吃

連續吃三間,大概懷胎快七月了吧!!哇哩~~口渴了又看到對面有大名鼎鼎義豐冬瓜茶

光是赤嵌樓跟武廟這條街就吃不完了吧, 還好可能端午連休之後有些店家休息,<喔,我們的連休是在大家端午連休之後啦!>

不然我們真的會吃到暈過去要叫救護車吧~

 

IMG_5737.JPG

台南的太陽實在有夠毒辣~~我們居然可以連吃三間熱食熱湯~~但實際上我真的已經熱到臉都腫了

馬上排隊來一杯冬瓜茶~~喔不~~我們是買了三大瓶, 還有冬瓜磚~~光是肉圓跟冬瓜茶就快把冰箱佔滿了~~

怨恨沒帶超大冰箱去啦!!!

離拍日落的時間大約只有三小時多, 赤崁樓附近我們就大概吃了一下~~~真的很多想吃的店家休息中

 我們還要留著肚子去安平啊!

 IMG_5738.JPG

台南好像很多地方都是細細窄窄的巷子穿來穿去,裡面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屋甚至還有古井

有個很特別老屋新漆的白房子,原來老式的建築這樣油漆粉刷之後,居然可以這麼美~~後面藍天白雲相襯~真的很像佈景吼?


IMG_5748.JPG

安平古堡,億載新城,這些地點耳熟能詳~~回憶第一次造訪, 居然是在我國小的時候,FI拔說他也是耶~~

IMG_5739.JPG

吃喝玩樂的老街, 街名很好認

非假日玩樂有個壞處就是很多店都休息,因為之前端午三天連續假期,這些店家都操壞了吧!!

毒辣的太陽快把我曬昏了,強顏歡笑拍照中~~

來到安平就要跑去買東東蝦餅~~然後吃蝦捲

IMG_5742.JPG

周氏跟陳氏是很多人推薦的店, 兩間都想吃, FI拔說~吃周氏然後外帶陳氏好了

好~就這麼決定,一進入屋內發現冷氣好涼~~~歐巴桑我整個屁股坐下去就不想動了

看~~我已經熱到茫了

IMG_5743.JPG

帶著懷胎七月的肚子,繼續喀掉蝦捲

一份兩條,我以為是像金仙蝦捲那樣兩小條,所以我們點了兩份 四條

沒想到是一份是兩大條啦~~哇哩~~剪開來對半 大約像金仙蝦捲那樣

IMG_5745.JPG

 

IMG_5746.JPG

於是我們又喀掉了四條大蝦捲~~~打嗝)))

肚子大到根本就已經逼近預產期啦~~~到了前方又外帶了陳氏蝦捲蚵捲,準備回家PK

雖然陳氏我是寫這篇文章之後才炸的, 不過為了讓大家有連戲的感覺, 馬上炸好飛去拍照傳相片

有沒有揪甘心啊~~~

IMAG0471.jpg

 解凍之後是這樣, 兩間蝦捲的外面,都是用傳統網西油包裹的, 然後我照著包裝調好粉漿

IMAG0473.jpg

丟到可愛LC愛心鍋,中火油炸熟了之後,習慣撈起來開一下大火加油溫,然後回炸一下下,撈起來

IMAG0474.jpg

很酥脆

IMG_5536.JPG

立刻剖開品嘗,陳氏的本身調味夠, 吃起來比較不怕, 周氏調味比較淡, 好像蝦子比較多,芹菜的香味比較多

兩間各有千秋, 但是我跟FI拔覺得兩間都挺好吃的, 口味本來就各有所好, 有空去台南大家就兩間都吃看看吧! 

 

吃完蝦捲,就真的很熱很熱很熱, 我想有超過37度吧,而且我們中午開始就一直在外面走

我就熱到一直吵要吃冰的

IMG_5749.JPG

安平豆花挺出名~雖然聽說很甜~~但是我有冰就好, 我需要消暑啊!!

IMG_5751.JPG

我點豆花,FI拔點粉圓冰, 因為熱翻了, 拜託店員幫我豆花加點冰, 店員居然說豆花沒在加冰喔!

吼~~這麼熱...加一點冰是有很難嘛? 早知道我也要點挫冰, 無奈小姐動作太快已經裝好豆花了

所以兩碗一端來,我就抱過來巴不得都是我的...然後我就一直挖FI拔的冰吃

這時候肚子快臨盆的我, 因為一天都戴著遮陽帽, 全身跟整個頭髮都是黏黏汗水啊

犧牲形象搏命演出大口吃冰戲碼


呼~~這樣吃下來加上走路亂晃的時間, 也差不多五點了, 要往七股海邊前進

沒說都差點忘了, 今天來的重頭戲是要拍七股蚵棚夕照啊~~~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都在拍日落, 攝影圖請看下一篇,因為還沒整理好==========

七股的日落好美好美~~天空有美麗雲彩, 還好沒有白白開三個小時車來台南抱烏龜

但是經過兩小時的拍照運動之後~~<騙笑,只有搖黑卡的兩根手指頭在動而已>

肚子又可以塞點東西了

想說台南應該很多蚵仔可以吃啊~~可是海邊所有的店都關門了,才七點半左右耶怎麼會這樣??

~~~居然沒吃到台南的蚵仔好想哭啊!~~~

只好默默往麻豆北上交流道,居然也沒看見大家推薦的阿蘭碗糕,有點難過,我猜可能是在南下那一邊吧

不過眼尖的我撇見路邊一間生意很好的鱔魚意麵

IMG_5813.JPG

德鱔堂鱔魚意麵,雖然我沒很愛吃鱔魚

IMG_5816.JPG

但是生炒的跟乾炒的都很好吃, 那股大火快炒的氣味很夠

IMG_5818.JPG

這到底是吃第幾間?好像已經不可考了~~~吃完之後帶著很濃的睡意開上了高速公路

一路上我都是在恍神中, 然後又很怕FI拔太累會睡著

雖然只是走走路跟拍拍照, 但是都在烈日下活動, 整個人好累好浮腫啊~~< 吃到腫跟曬到腫@@||| >

所以我就只好一邊晃神一邊唱歌一邊餵FI拔吃東西, 從八點多開到半夜十一點半,終於到家了

兩隻毛小孩飛也似的跑來又親又抱~~然後FI拔跟我就立刻陣亡了

隔天五點多醒來繼續帶毛小孩去游泳~~真的好拼命啊!!!

七股夕照的攝影圖正在整理中~~敬請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