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32-s.jpg

這個四月,原本一如往常應該平平凡凡的度過,但是從四月中旬開始FI拔身體出了點狀況

莫名其妙無故的發燒燒了整整一星期

 

發燒的第一天是<星期三>,其實星期四就去診所看醫生了,醫生說很怪,開了驗血單轉診到和平醫院

可是~~和平醫生聽了FI拔發燒跟骨頭痛的症狀~鐵口直斷說~

啊這就是流感啊~~吃兩天葯接下來會拉肚子就沒事了,於是開了類固醇跟退燒藥就回家了,連血都省起來沒驗

無奈~~吃了兩天葯,退燒藥一天吃四次,還是繼續的燒,燒過了週末,也燒過了39.5度,

晚上燒到躺在床上全身抖,時間到了咬牙繼續工作

 

<隔週一>早上跑回原診所驗血,晚上抽血報告出來,白血球才2000多,血小板也8萬多而已,肝指數80幾

我忍不住了說一定要去大醫院急診,跑到台大急診室~抽了一堆血,報告很快出來,血小板又降

血液的培養要三天才會出來,所以星期五掛了門診看報告

急診室醫生懷疑是不明的細菌或病毒感染,不准我們離院,弄完已經半夜12點了

但是FI拔說要工作只好離開,也沒睡覺就準備去工作了,拿了廣效性抗生素回家吃

<週二週三>

已經整整一星期了,依然斷斷續續發燒,前面幾天都下午開始燒,後來是白天晚上都會燒

<週三>下午又去急診

一樣的程序又抽了一堆血,白血球跟血小板是有回升了,但是肝指數還更高到了100多

 這天遇到更嚴格的醫師,會同感染科醫師來看,甚至抽一堆血還有尿液,說要送疾管局確認是啥感染?

感染科醫師也懷疑可能是力克次體或恙蟲啊或什麼之類的細菌或微生物感染,不過一切都是懷疑

還好這天早早到了急診室,吊了兩包點滴+一針抗生素,外加四環素這種藥一起吃

醫生還是很嚴厲的說你們不行離開,不然可能會休克或暈倒

IMG_5425.JPG

無奈啊無奈,責任心很重的FI拔,週三晚上還是簽了切結書離開急診,準備週五門診看週一的血液培養報告

這時候我們心裡都有個底,如果報告出來不妙,應該就是要住院治療了~

好在老天有保佑,星期三離開急診室之後,都沒發燒了,也許是兩種抗生素起了作用,但是~變成頭痛

一星期下來,我整個心都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睡也睡不好,又加上小紅來~~

 

<週五>提著大包小包來到台大門診,想說急診醫師講成又會休克又會暈倒的,八成會住院了吧

家住得遠只好先把包袱準備好,FI拔工作那邊終於也找到人手可以暫時幫忙,兩頭毛小孩也安排好寄宿

總之~~~做好了一切住院的準備

結果~~~門診醫生說~~

看起來是有好轉啊,也沒發燒了,藥效起了作用,不用住院 <<這時候我怎麼突然很不爽啊!

我問醫生說~那那......之前血液培養出了什麼東西??醫生看了看電腦~~沒什麼東西的樣子

並且回答我:通常這種感染,一半以上的病患都培養不出東西來~~我真的傻眼+無言

醫生幫我們又換了一種第四代抗生素,我上網查詢好像是殺菌更快速的樣子

IMG_5423.JPG

還好~這兩三天都沒燒了,精神也好很多會說說笑笑了,之前連講話跟摸狗的力氣都沒有

現在等七天抗生素吃完再去驗血回診,希望一切都有好轉

至於送疾管局那些血跟尿,我也不想管了,驗歸驗,總不能等個八天十天驗出來才開始用藥治療吧

只好先乖乖吃藥再說

其實~這種感染真的很奇怪,FI拔共事的另一位同事,早FI拔兩天發燒,後來也是腎臟發炎去住院

醫生說不會人傳人,是透過某種媒介,比如說蚊蟲之類的去傳染

醫生還問我們有沒有去郊外? <每個禮拜也都馬去郊外,這個月還掃墓哩>

醫生又問我們有沒有去山上或草地? <啊我們家就在山上啊!一堆草地啊>

IMG_5427.JPG

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折磨,FI拔終於好很多,今天走到庭院,發現花花草草開的好美

美的事物,真的要有健康身體跟美麗的心情才有空去欣賞啊

IMG_5444.JPG

FI拔生病前,這株楓葉還是初生嫩葉整盆都紅色的,現在已經由紅轉綠了

IMG_5441.JPG

迷迭香長到腰都彎了

IMG_5446.JPG

沉寂一個冬天的松葉牡丹,迎著溫暖的陽光也開出了一兩朵花

IMG_5443.JPG

清明之後買的矮牽牛也熱情的綻放著

IMG_5434.JPG

IMG_5433.JPG

無意中發現連百里香都開出了細細的小花呢!我從沒種百里香種到開花過

IMG_5431.JPG

庭院的櫻花也努力的綻放著它的美麗,無奈最美的時候FI拔沒力氣欣賞

IMG_5430.JPG

春天了~大地萬物果然是生氣蓬勃啊~努力展現她們的生命力

IMG_5437.JPG

說也奇怪,FI拔這次生病前,幾乎不作夢的我,夢到兩次蛇

大家跟我說夢到蛇要去拜土地公,我有乖乖去拜哩!

站在土地公面前我還發暈,不知道是不是有啥不好的預感啦~

IMG_5426.JPG

 

IMG_5436.JPGIMG_5445.JPG

IMG_5448.JPG

辛苦的老公你要快點好起來啊~~看看我們的院子有多美哩~

回顧四月手帳的紀錄,一家子都病過一輪了

四月初某天我自己又吐又拉,接著女兒臉大過敏,又接著FI拔發燒生病

FI拔生病同時兩個小孩先後感冒,然後月底女兒又要四技統測大考

因為F拔白血球低,抵抗力不好,我超怕互相感染,通通要求只要靠近就戴口罩,搭車也要戴口罩

 

不想讓負面或可憐兮兮的情緒留在心裡,根據吸引力法則,那會有不好的影響

看看美好的事物,讓心情快點轉換,好運快點來吧~~

IMG_5449.JPG

FI拔你要快點好起來,我們才可以坐在院子喝咖啡聊是非啊~~

希望接下來的檢查一切順利~~這次生病元氣大傷,我也要來幫FI拔好好補一補了

 

謝謝這幾天幫我們加油打氣跟祝福的親朋好友和鄰居們,真的謝謝你們提供協助

順便也在此提醒大家,拈花惹草,出門在外,要接觸土壤或水流或是動物,最好都要戴上手套

微生物啦病菌啦這種東西,還真的是無孔不入~ 小小東西卻會造成人體大大影響

一人生病真的是全家雞飛狗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