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82.jpg

從過年前開始,我的耳朵邊就一直聽到誰家有蘿蔔糕出現的炫耀噗,然後又看到好多狗媽們撩下去洗手做糕糕

所以過年前我就也很想來試試看,可是我們家這裡頂好,一直買不到在來米粉,一拖就拖過一年了,哈哈~

終於,昨天我買到了在來米粉,完成了我想做蘿蔔糕的願望

 

書牆組好之後,在整理書櫃時,翻到FI拔藏得很好的千年不傳秘笈食譜,手抄的喔!!

很幸運的裡面有蘿蔔糕耶~~不過老娘看了半天看不懂,是寫啥鬼也沒寫怎麼做

於是我就上網搜了一下做法,參考小小米桶的這個配方
神奇的是,家裡居然有澄粉這種東西,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會有這一包怪物?

IMAG0075.jpg

後來終於想到好像FI拔很久以前想做蝦餃,結果沒做,就留了一大包在櫃子裡

澄粉是去掉筋度的麵粉,像是蝦餃水晶餃,這種透明皮類的點心,很多都會用到澄粉
因為低蛋白的特性,我當初在找FI腎衰竭食譜的時候,也有搜到利用澄粉來給腎衰竭病患當做低蛋白飲食

好吧材料備齊,馬上就開始囉! 

IMAG0074.jpg

白蘿蔔先削細絲備用,FI拔說也可以先燙過去除白蘿蔔的一個味道

家裡有一條愛咪送的臘肉,然後一點蒜頭一點紅蔥頭跟蝦米香菇泡軟,通通切丁,下去炒香

用少許白胡椒,少許糖跟一點點香油調味,撈起備用

同鍋把白蘿蔔絲下去炒出水分,然後把炒好的料一起放下去

再把米漿水快速倒入鍋中,攪拌成糊狀,更詳細做法可參考上方小小米桶的連結,寫得很仔細喔!

IMAG0077.jpg

一下子就通通弄好可以放入電鍋蒸了,剛蒸好的時候有點軟軟透明,看起來好像半生不熟的

不要亂動它,放涼冰過一晚就變成上面凝固的模樣了

IMAG0080.jpg

倒扣出來,特地選方型的模子,比較好切

圓形容器比較好入電鍋,可是切起來就會有圓弧邊,比較不習慣

人家從小到大吃的蘿蔔糕都是方型的,所以我一定要方型啦~

IMAG0081.jpg

自己做,放料不手軟,哈哈,這個配方蘿蔔份量很足,粉漿的比例沒有很多

所以糕體很柔軟又有單純的蘿蔔香氣,小心的切片,當做我今天的早餐

IMAG0084.jpg

煎蘿蔔糕,我就是愛吃皮恰恰的的口感~~這樣子香氣整個逼出來,超好吃的啦!

第一次做居然成功耶,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