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60.JPG

情人節前夕,FI拔送了我一個史上最大的禮物~~~~
是什麼?是什麼?????
FIFI看著我把沙發茶几亂移一通,很開心在空位跑百米,黑妞一臉傻樣,整個呆掉了<馬麻,我睡覺的床床呢?>

突然發現,這位子還挺大的哩~
到底是送我瞎密情人節禮物呢???

謎底揭曉啦~~

P1010262.JPG

就是這個整片牆的大書櫃,IKEA的billy白色系列

我們在裡面逛來逛去,也有喜歡其他實木造型款的,無奈尺寸比較少,無法靈活運用

只有billy有80cm,40cm,20cm,加起來可以剛好合這面牆的尺寸,白色適合我們家

 

牆壁從左到右邊柱子的部分只有320cm,白癡的我記成牆面有350幾公分,於是當天訂了340cm的櫃子

完了怎麼辦???還好上天有注定,20cm的CD櫃體筒身比較淺,所以要往前推才能對齊整排書櫃

於是剛好卡在那個柱子上不會凸出,好險好險

P1010265.JPG

這次來幫我們安裝書櫃的師傅好像是一對夫妻,蠻仔細的,但是因為熟悉度夠吧,約兩個小時就組好這一大片了

上圖是剛組好的空白模樣,一完工,兩隻就累西西的就定位呼呼大睡~~是怎樣?你們兩個小孩是有幫忙嗎???

book007.JPG 

左邊放了居家跟烹飪料理的書籍,空白處擺上了果汁做的布盒
我把黑妞的玩具兔子借來當道具,拍照的時候她給我在旁邊鬼哭神嚎,討厭,借一下會怎樣啦!

 

book008.JPG

右半邊是放我的手做拼布書籍,還有攝影書跟FI拔跟我的年度攝影相片書,總之還蠻空的

book006.JPG

80cm的兩桶放中間,聽說很容易板材彎曲有微笑曲線,

所以我本來就預計兩座80是拿來放裝飾品跟相片還有十字繡作品用的

book005.JPG

目前先這樣,有加東西應該會隨時改變吧!

靠近落地窗那個角落,有此面牆唯一的雙聯插座,本以為完蛋了會卡住
沒想到又很好運的,剛好露出左邊那個孔,於是接延長線就可解決問題了

book004.JPG

正面來一張,黑妞真是搶戲,一開始想了很久要怎麼排列組合書櫃
如果是"老觀眾們"應該都知道我們家冷氣有對準牆壁中央,可是左邊因為通往餐廳通道,所以沙發是靠右擺的
本來我想說要不要把書櫃打散,排列成40 80 40 80 40 40類似這樣打散
問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喜歡這樣子,一開始我跟FI拔也是喜歡這樣
寶哥跟我說,書櫃大面積,所以以書櫃的視覺為主,就不要管沙發了,說不定以後換了大組沙發,就會更置中了啊

於是就依照原始的想法排列了,很巧合的是組合起來,書櫃正中央線居然剛剛好對準冷氣中央線
是有沒有那麼準啊~~太厲害!!!真的注定是我們家的書櫃耶~~<自我感覺良好中>

book001.JPG

還很空哩~我們家書真少,哈哈,搬家前就丟了很多,來這裡沒什麼收納空間所以不太敢買書
其實下方櫃體還有一些英文雜誌,旅遊叢書,還有我做包包剪好的型板跟十字繡材料包都在門片裡面
左邊靠近落地窗下方的櫃子,打算放一些不能受潮的比較少穿的靴子或鞋子
因為我們鞋櫃是在外玄關,挺潮濕的,下方櫃體都是放少用的東西,所以即使沙發靠著也沒關係

book002.JPG

大家看看,這麼空,應該還可以買很多書吼~~~希望billy書櫃爭氣點,不要給我快快就垮掉
老實說我對IKEA東西是有點怕怕的,不過在天寶媽跟chun跟家裡書本多到土石流的辣媽給我打氣之後
我就有信心多了,當然預算也是一大問題,這樣340cm的書牆,木工或實木家具,肯定要好多個萬以上吧!
IKEA連組裝運費這樣一組17000多,算是口袋不深的良好選擇
<櫃體一座一千多,門片算起來比較貴,一片就要800多了>

P1010274.JPG

可愛的卡片們~~終於有了展示空間

P1010273.JPG

一點點雜貨也可以露露臉~~我們家雜貨真少,可以開始買了<我看FI拔要哭了>

P1010267.JPG

晚上暗暗的,開了上方的投射燈,沒講都差點忘記客廳天花板有投射燈哩

book003.JPG

兩大格的十字繡作品等著我~~~慢慢等吧!


跟之前空蕩蕩的主牆面比較一下,真的豐富很多,而且視覺上,也比較看不出冷氣沙發對不齊的突兀了

謝謝FI拔今年送我的爆大情人節禮物,我好喜歡~
以後兩個老人家就可以窩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看書邊摸狗了~
突然有種生活樂趣多更多的感覺啊!<自己按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