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001.JPG

養了FIFI之後,已經十年多沒出過國了,上回去日本就是十年前,FIFI抱回家前的那個春節

時間過的好快,10年一下子就飛過去了~~~

今年託公婆的福,才有機會全家一起去日本過年,當然啦,兩隻可愛小公主在出發前一個月也開始行前訓練

出國期間送到小白那邊去寄宿,開始了她們從沒經歷的的寄宿生涯 <其實根本是小白跟范爺比較累吧!@@>

IMG_4600.JPG

這次跟雄獅的五天東京行程,第一天的第一站是淺草寺
聽說這邊無時無刻每天都是人潮洶湧,無論是信徒,觀光客,或是參觀的學生
人潮絡繹不絕~聽導遊說,我們去的這天還算好哩!

 IMG_0048.JPG

雷門大燈籠是一定要拍的啦~~~說來可怕,根本沒辦法拍到無人的相片,只好下半部不要入鏡

 IMG_0055.JPG

2/3這天剛好是觀音節活動,從入口經過這條仲見世通,才會到達雷門大燈籠
黑壓壓的前方一大片,全部都是人潮,根本不輸台北年貨大街啊!

 IMG_0027.JPG

來到這裡,當然要東看西看,東買西買當地的特產囉,啊我們就是觀光客ㄇㄟ~

IMG_0025.JPG

 FI拔拍的煎餅師傅工作中~~

IMG_4611.JPG

 黃澄澄的煎餅,映著陽光排排站,真是有夠可愛,我等很久才趁著剛好沒人經過時,搶拍到這張無人相片

才剛拍完,馬上又一堆人擠到前面購買

IMG_0064.JPG

到最後要集合前,才買到我筆記上的這間興申蜜地瓜~

IMG_0063.JPG

口感跟台灣的蜜地瓜不太一樣喔,這個比較像是地瓜拔絲,但是又不像拔絲的外皮過冰塊之後那麼脆口
興申地瓜的外皮,吃起來是裹著糖漿的硬口感,裡面的地瓜卻鬆軟好吃,拿回飯店冰到隔天都好吃

平常就愛吃甜食的我,對於偏甜的日本甜點,算是接受度很高啦~

IMG_0056.JPG

FI拔看到這間豆子店,超級開心的,他平時就很愛吃日本零食了,看到這麼多種的豆豆真是心花怒放

除了拍當然還要買買買

IMG_4607.JPG

 另外就是眾所皆知的木村家人形燒囉,說起來有點像雞蛋糕,但是裡面包的紅豆很香,不過還是偏甜啊,不愛甜的可能會想喝一大口水

IMG_0073.JPG

剛好遇到觀音節的活動,FI拔就跑去搶拍,因為我們整條路上都找不到FI拔
他又沒帶手機,其實到最後也沒差了啦,走到每個點大家都各自走散
我們好像完全不怕走失在日本一樣,到處亂晃

IMG_0070.JPG

很有趣的是,FI拔搶拍的時候,祈福的隊伍經過,一個老先生給了FI拔一把豆子,應該是代表著福氣保平安的意思吧
上車我們就一人分了幾顆吃掉,對於當地的文化不太了解,我想日本的文化也不是幾天旅遊就能搞懂的啦!

IMG_0076.JPG

 

IMG_4606.JPG

離開了熱鬧的淺草觀音寺,整團到了還是很熱鬧的涉谷

IMG_0089.JPG 

FI拔跑到車站上方去拍過馬路的螞蟻群,拍太遠了,如果近一點應該很壯觀
兒子還用手機錄下人群過馬路的情景,真的密密麻麻像移動中的螞蟻,東京人走路都超快超快的
果然是壓力大的民族與節奏快到翻的忙碌城市

 

IMG_4624.JPG

集合地點選在這就沒錯啦,對台灣來說超熟不過了吧
下遊覽車之後,我們一家又解散了,小姑跟公婆去吃飯
FI拔跟兒子跟小叔一組,我跟女兒一組

大家各自繞著涉谷亂晃~~~

IMG_0084.JPG

FI拔他們經過了這間蛋糕店,知道我愛吃甜點馬上買了草莓蛋糕給我
可是~~我兒子居然忘記帶上車了,害我沒吃到~~~而且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根本沒看到蛋糕店
結果就是造成了這趟來東京,我居然連一塊蛋糕都沒吃到~~~~
想起來真的是超級悲慘的啦~~嗚嗚嗚......

IMG_4626.JPG

這一棟就是109辣妹百貨啦,坦白說東京女孩子真的超會化妝打扮
每個都看起來又辣又漂亮,東京的男人可真有眼福
我跟女兒到裡面晃了一下,最沒化妝的就是我們兩個了吧

女兒有畫眼睛,我只擦口紅,"兩個加起來"也算是有化妝的一張臉吧,哈哈~
跟東京滿街濃妝的女孩子相較之下,我們兩個很像鄉下來的OBS去逛辣妹百貨

 IMG_4627.JPG
涉谷停留的時間還算充裕,沿著放射狀的街道,我們幾乎每條都走過了,後來又鑽到巷子裡
左邊紅磚這間居然是台灣料理的樣子,不過裡面都沒半個人耶~~

涉谷街道逛完之後,腳有點痠了說,回到東京港區的王子飯店辦入房
不過。。。這間飯店實在是"太有歷史"了 <<<太有歷史的意思是啥?聰明的大家可以自己解讀@@

以後如果自己來玩絕對不會考慮這間飯店

不過日本飯店或是各處的服務人員,其實態度都很有禮貌啦,連路人都很熱心呢!

 

入房之後,因為我跟女兒在涉谷還沒吃晚餐,就拿著出發前的筆記資料,開始找飯店附近一間炸豬排店

IMG_4650.JPG 

就是這間燕樂啦,在御城門站附近而已,小小的店,爬上小小窄窄的木頭樓梯
我們坐在二樓的地板上用餐

IMG_4641.JPG

看不懂日文菜單嗎??歹揪不唷~~裡面有中國店員啦

東京到處都有會講中文的店員,有些地方一進到店裡,耳朵聽到的每個人全都是講中文,讓人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啦
沒辦法ㄇㄟ,對岸跟台灣都是過農曆年,所以這週算是走到哪都遇到吧~~

IMG_4644.JPG

我們點了兩三種餐,全部都是炸豬排,有單點的還有蓋飯,FI拔他們太厲害,明明才剛在涉谷吃過晚餐
然後居然又接著吃豬排飯~~太猛的腸胃了 

公婆已經在飯店休息了,我們幾個吃完又從豬排店慢慢散步去東京鐵塔
這個時間已經過了八點多,鐵塔從紅紅一根變成了藍色點點

IMG_4658.JPG

 

Day10002.JPG

 Day10003.JPG

機車FI拔居然拍到這麼多車軌,為何我拍的時候車子都不經過啦~~~

拍完東京鐵塔也算晚了,隔天還有一整天的脫隊自由行,於是我們就回飯店陣亡啦

雖然說這間王子飯店房間小小又舊舊,唯一值得欣慰的是

我們一家子剛好安排在可以看到鐵塔的房間,一開窗就看得到喔!

IMG_4638.JPG 

伴隨著鐵塔的光芒,我們就入睡啦~準備迎接Day2的自由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