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111_17.49.JPG

最近天冷冷,寒流一波波~~~總是會有鼎王麻辣鍋這幾個字, 在我身邊跟左耳右耳間, 穿過來又過去

之前一直沒有心動,是因為根本不吃麻辣鍋的, 我一吃辣,就會臉部皮膚爆血管,變成一團紅一團白的妖怪臉

 

一直到chun跟我說, 不會辣啊~~而且很香, 加上鼎王現在有宅配了

P120111_17.48.JPG

簡直就是天時地利, 馬上去下單

鼎王需要買鍋底+材料的配合,有興趣的打關鍵字搜一下她們網頁說明就知道囉~

其實我訂兩種,一鍋酸白,一鍋麻辣,都是訂兩人份的鍋底,然後摻一些其他料, 我們一家四五口吃就很足夠了

酸白鍋底裡面有冬粉跟一堆白菜, 麻辣鍋底有鴨血跟豆腐

麻辣鍋底真的很香很香,不會辣的很難受, 連FI拔都說好香好好吃哩~~

不知道過年前還會不會再訂哩~又想吃了說

===============================================

再來是臘味飯, 剛好去頂好買東西, 看到有臘腸跟肝腸

牌子在包裝袋上, 其實這牌子在業界就很有名了,也有交餐廳跟飯店, 我喜歡他們的酒香

快過年了, 本來也沒想到要煮臘味飯

既然剛好看到了就煮來應景吧

P1000918.JPG

已經大概十年以上沒買過臘味也沒煮過臘味飯了吧~~

不過十幾年前, 因為.....所以.... 還真的常常在吃

看到這樣200g四條賣125元~~內心有點淌血~~~啊!!!!不要問我啦! 我什麼都不知道

 

既然是要應景過年, 那就照樣買吧!

P1000926.JPG

四條全切下去了, 用staub小紅鍋煮臘味飯很剛好 <我真的只有這一百零一個可以燉飯的鍋子, 謝謝!>

P1000931.JPG

煮到水收乾, 飯熟了, 悶一下, 我大概悶了20分鐘吧

然後把腸子撿出來  <<聽起來好恐怖

白飯用醬汁拌一拌 <我用少許蠔油+醬油+香油>

因為臘腸肝腸本身有甜味,油香,跟酒香, 簡單拌一拌就很好吃囉!

很多人看到辣腸裡面的一粒粒油角都很怕肥, 坦白說, 有些食物就是要帶肥, 才會有香味啊

P1000933.JPG

然後再把腸子擺回去, 這樣做是上桌好看

以前我們又忙又懶又想吃臘味飯的時候, 就是把臘味切好跟白米跟水一起下去用飯鍋煮

煮好之後醬汁進去喇喇~~全部喇一起,亂七八糟就吃了哩~~~照樣吃光光啦

 

這天中午真的好忙, 一邊做肉鬆蛋糕捲, 一邊做臘味飯, 一邊又蒸這個粉蒸排骨,另外又煮了一鍋排骨蘿蔔湯

P1000934.JPG

我還真的很喜歡把事情排在一起忙~~~到底是什麼毛病啊我?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